2015年波尔多白葡萄采收将于下周开始

来源:时间:2021-06-11 11: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2015年波尔多白葡萄采收将于下周开始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2015年波尔多白葡萄采收将于下周开始。

侯伯王酒庄(Chateau Haut Brion)表示,酒庄将在下周晚些时候进行2015年份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和灰苏维翁(Sauvignon Gris)的采收,但最终的采收时间还要等待进一步确认。

2015年波尔多白葡萄采收将于下周开始

2015年,北半球出现罕见热浪,所有位于热浪中的产区预计都会对葡萄进行提前采收,从皮埃蒙特(Piedmont)、里奥哈(Rioja)到加州的纳帕谷(Napacountryboyzliquor Valley)和加拿大的不列颠哥伦比亚(British Columbia)无一例外。  

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CIVB)表示,第一批红葡萄采收将会在9月中旬进行。大约6,500名葡萄采摘者会在未来几周陆续来到波尔多,帮助酒庄进行葡萄采摘工作。

根据波尔多农业商会的资料显示,波尔多很多葡萄园里的葡萄已经完成转色,而像长相思(Sauvignon Blanc)、鸽笼白(Colombard)、梅洛(Merlot)和品丽珠(Cabernet Franc)这些早熟品种已接近成熟,而晚熟品种赛美蓉(Semillon)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则刚好处于转色期。  

乔纳森·都古尔(Jonathan Ducourt)所在家族在6个产区拥有16个酒庄,都古尔表示说,今年的采收要比14年提前15天。现阶段长相思的酒精潜力为10.8%,酸度相比去年有所下降,预计采摘时间为9月1号。卡斯蒂永丘的第一批梅洛采收时间预计为9月15号。  

2015年,波尔多地区6月份的日照时长比过去30年的平均日照时长多61个小时,而7月份较过去30年的平均日照时长多30个小时。同时,2015年月均降雨量只有18毫米,而2014年月均降雨量达到80毫米(具体数据因产区不同而有较大差异)。  

来自圣埃美隆(Saint Emilion)卡农酒庄(Chateau Canon)与玛歌产区(Margaux)鲁臣世家酒庄(Chateau Rauzan Segla)的尼古拉·奥德贝尔(Nicolas Audebert)表示说:“今年葡萄长势非常良好,伴随着近期的适量降雨,葡萄园接受了雨水的滋养,葡萄的果实变得更加饱满。”  

来自肯德布朗酒庄(Chateau Cantenac Brown)的约瑟·桑范(Jose Sanfins)表示说:“酿酒师通常会担心一些可能要面对的未知问题,但是今年确实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一切都非常好。”(编译/Yanki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