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杜雅克酒庄 Domaine Dujac

来源:时间:2021-06-11 12:35:05

杜雅克酒庄

杜雅克酒庄(Domaine Dujac)由塞斯(Seysses)家族管理。该酒庄创建于1967年,创始人是雅克·塞斯(Jacque Seyesses)。雅克出生于一个富裕的饼干制造商家庭。雅克曾经在黄金发酒庄(Domaine de la Pousse d'Or)当学徒。后来他购买了马塞尔·盖野酒庄(Domaine Marcel Graillet)。由于马塞尔·盖野酒庄品质一般,其酿制的酒大都只能出售给酒商。1969年,杜雅克酒庄酿制的葡萄酒问世,其品质卓越,因此雅克在当地名声大振。现在,该酒庄主要由他的儿子杰里米(Jeremy)、亚力克(Alec)和他的妻子戴安娜(Diana)管理经营,雅克只是参与少部分酒庄事宜。

在杜雅克酒庄成立之初,杜雅克酒庄只在莫雷圣丹尼园(Morey-Saint-Denis)拥有4.5公顷的葡萄园。后来雅克不断扩充葡萄园,先后购买了埃雪索园(Echezeaux)、柏内·玛尔·香贝丹园(Bonnes MaresChambertin)、罗曼尼·圣维望园(Romanee St Vivant)和沃恩-罗曼尼园(Vosene-Romanee)。同时该酒庄在罗什园(Clos de la Roche)也拥有1.95公顷的葡萄园,其中的葡萄树平均年龄为45至50年。另外,酒庄在圣丹尼园(Clos Saint-Denis)也拥有1.45公顷的葡萄园,葡萄树平均年龄也为45至50年。

2005年,杜雅克酒庄与蒙哈榭酒庄(Chateau de Puligny-Montrachet)一起收购了查尔斯·汤姆斯酒庄(Domaine Charles Thomas),获得了查尔斯·汤姆斯酒庄在香贝丹园(Chambertin)、沃恩-罗曼尼园(Vosne-Romanee)等葡萄园的股份。但为了融资,该酒庄在购买后又卖掉了一些葡萄园。不过这次收购使得该酒庄扩充到约15.5公顷。

在雅克的领导下,杜雅克酒庄发展得非常不错。酒庄的葡萄是整串压榨,葡萄汁在全新的橡木桶中发酵。1999年,当雅克把酒庄经营权转给他的儿子后,酒庄的酿酒方式发生了巨大改变:葡萄有时会去梗,发酵的橡木桶有可能只有25%为新橡木桶。不过,该酒庄特级葡萄园葡萄酒还是在全新的橡木桶中熟成,而一级葡萄园葡萄酒则在60%至80%新的橡木桶中熟成。装瓶一般是在第二年的二月或三月。该酒庄葡萄酒的产量约为4,650瓶/公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