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葡萄牙波尔图,就要这么玩

来源:时间:2021-06-03 16: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在葡萄牙波尔图,就要这么玩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在葡萄牙波尔图,就要这么玩。

作为波特酒(Port)发源地的波尔图市(Porto)并不是一个很大的城市,但在这座城市却可以发掘到很多有趣的地方。波尔图也经常出现在杂志推荐的必去景点之列,但在波尔图要怎么玩呢?攻略在此,请看下文。

1. 游览波尔图旧城区

波尔图市的旧城区和周围的产酒区在1996年被评定为世界文化遗产,这里也常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美的小镇之一。

这里的教士塔(Clerigos Tower)由著名的意大利建筑师尼古拉·纳森尼(Nicolau Nasoni)设计并装饰。这是一座带有巴洛克风格的建筑,教士塔和教堂连为一体,内部的装饰也美轮美奂,拾阶而上到达塔的顶部,整个城市的风景尽在眼底。

教士塔的旁边就是被孤独星球(Lonly Planet)评为世界三大最美书店之一的莱罗书店(Livraria Lello)。身处书店之中,随手捧起一本读物,仿佛穿越时光回到了某个灿烂繁华的黄金时代。

2. 参观酒窖

如果要说一个到葡萄牙旅游的理由,那么我想是因为我喜爱这里的葡萄酒,其中波特酒浓郁的焦糖、巧克力、水果和蜂蜜风味是如何也戒不掉的偏爱。品尝当地的美酒,必然是去当地旅游必不可少的一项活动。

3. 体验一次杜罗河(Douro River)巡游

在游轮上观赏杜罗河两岸的美景,这似乎已成为当地旅游的一个不可避免的方式。如果你能够单独租一艘船,还能在河面上顺便看看对面的加亚新城(Vila Nova de Gaia)。波特酒完成发酵和加烈的工序后,就会被运送至加亚新城继续陈酿,所以加亚新城才是波特酒真正沉睡的地方,临河的一面是他们的市面,后面便是波特酒沉睡着的酒窖。

在葡萄牙波尔图,就要这么玩

杜罗河产区

4. 享受葡萄牙美食和美酒

喝酒这件事,在葡萄牙变得很容易,因为不仅可以预约去酒窖参观品尝,还可以在随处可见的餐厅里点上一杯令人愉悦的葡萄酒。所以尽情地探索吧,任何一间看起来觉得舒适的餐厅或者咖啡厅都能带给你惊艳的味蕾体验。

5. 在里贝拉(Ribeira)的街头走一走

里贝拉是波尔图市最传统的街区,色彩明丽的小房子和典型的咖啡厅,无处不体现着葡萄牙的热情。琳琅满目的商品和美食,绝对是对吃货最好的刺激。黄昏日落,柔和的光线洒在绚丽的墙上,坐在室外的平台,点一杯咖啡或是一杯葡萄酒,和当地的人闲聊几句。这个地方绝不能错过,不能错过,不能错过!

6. 去“音乐之家”(Casa da Musica)听一场演奏会

“音乐之家”是一座由荷兰建筑师雷姆·库哈斯(Rem Koolhaas)设计的现代风格音乐厅,对于喜欢建筑的人来说,这座建筑十分有观赏性,然而它却不仅仅只关乎外观,走进音乐厅,每天这里都有三场来自不同交响乐团的演奏会。坐在异国的音乐厅中听一场演奏会,是一种前所未有的体验,感叹音乐的伟大,它可以将不同的语言融汇在每一个音符里,向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传递一种情感和态度。

7. 享受海滨长廊的悠闲与惬意

波尔图市的海滩小且多岩石,海风吹来,十分凉爽舒适。如果你不想亲水,那么就在室外的咖啡厅坐下点一杯咖啡吧,发呆,然后安静地等待着夕阳与日落,享受美丽的黄昏。

8. 参观圣本笃车站(Sao Bento Station)

圣本笃车站是波尔图市的另一个重要的景点,车站的墙上有绘在瓷砖上的画作,画的主要是葡萄牙历史大事件,瓷砖的数量足足有2万块,非常具有历史意义。

9. 感受波尔图证券交易所宫(Palacio da Bolsa)的奢华与独特

这座建筑的风格与其他的波尔图建筑相比,非常与众不同。进入建筑内部,找到阿拉伯厅,这是这座建筑内部最著名的厅,十分华丽,精彩的内部装饰,绝无仅有,十分值得一看。

小小的波尔图市还有许许多多可以探索的地方,或许是一个不知名的小巷,一间背街却十分温馨的小餐厅,愿大家在这里能体验到真正的葡萄牙。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