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托卡伊发布其创立后首10个年份的佳酿

来源:时间:2021-08-09 12:41:0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皇家托卡伊发布其创立后首10个年份的佳酿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1990年匈牙利共产主义垮台之后,在葡萄酒作家休·约翰逊(Hugh Johnson)的大力支持下,皇家托卡伊葡萄酒公司(Royal Tokaji Wine Company)得以创立。目前,皇家托卡伊已发布了其创立以来前10个年份的托卡伊阿苏(Tokaji Aszu)5筐(5 Puttonyos)和6筐(6 Puttonyos)贵腐酒,这些酒的总数只有1,746瓶(375ml装,6支为一箱),将会被运送至英国、美国、中国台湾、中国大陆和德国的主要酒商处。

皇家托卡伊发布其创立后首10个年份的佳酿

今年早些时候,皇家托卡伊的酿酒团队和总经理佐尔坦·高华斯(Zoltan Kovacs)就对酒庄酒窖中珍藏的前10个年份的酒的表现进行了评估。这些酒状态完美,已经按照小规格重新装瓶并且换塞,但约有15%的酒因状态不佳和受到软木塞污染而不合格。当然,酒庄自己保留了每一个年份极少量的葡萄酒,剩下的都用于出售。  1990年不仅标志着欧洲共产主义的垮台和皇家托卡伊的创立,更标志着匈牙利最重要的葡萄酒产区一连串绝佳年份的开始。1990、1991、1992和相当杰出的1993年份都在此次发布的行列中,其中1992年份只有贝斯克葡萄园(Betsek Vineyard)有出产托卡伊阿苏贵腐酒。此外,1995、1996和1999年份也在其中。

皇家托卡伊发布其创立后首10个年份的佳酿

当中的许多酒都是产自单一葡萄园,来自贝斯克、圣托马斯(Szt Tamas)和纽拉斯佐(Nyulaszo)的一级园区块,均是5筐或6筐贵腐酒。此次发布的酒款还包括1996年份的蓝方5筐贵腐酒(Blue Label 5 Puttonyos)和1999年份的金方6筐贵腐酒(Gold Label 6 Puttonyos)。这些酒的数量非常有限,英国法尔葡萄酒商(Farr Vintners)只拿到4箱1991年份的纽拉斯佐和6箱1999年份的金方,也就是说,并不是所有酒款在每个分配到的市场都有售。  法尔葡萄酒商是英国首个拿到这些酒的酒商,法尔的董事汤姆·赫德森(Tom Hudson)对the drinks business称,皇家托卡伊的贵腐酒深受欢迎,他们所拿到的配额有一部分已经售罄。“皇家托卡伊的酒深受青睐是因为它们优质、独特和有趣,且定价合理,还具有陈年潜力。”他补充道。(编译/Yuki)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