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候德乐溪酒庄 Hoddles Creek Estate

来源:时间:2021-06-06 10:35:03

候德乐溪酒庄

候德乐溪酒庄(Hoddles Creek Estate)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Victoria)雅拉谷(Yarra Valley)葡萄酒产区。该酒庄不仅受到国内知名酒评家詹姆斯•韩礼德(James Halliday)的高度赞扬,还获得国际葡萄酒大师丽莎•佩罗蒂-布朗(Lisa Perotti-Brown)的高度认可。  候德乐溪酒庄创建于1997年。那时,D'Anna家族就决定要建立一个葡萄园。葡萄园横跨Gembrook马路,毗邻候德乐溪酒庄。由于园块处于陡峭的斜坡上,所以园区内无法进行机械作业,只能采用人工方式修剪葡萄藤枝叶和采摘葡萄。酒庄所产的葡萄酒全部都在容量高达300吨的酒庄中进行酿造的。错层式的酒庄内3米深的地下设置有橡木桶储存室。葡萄园种植有多种葡萄品种,其中10公顷的黑皮诺(Pinot Noir,包括5种克隆品种),6公顷霞多丽(Chardonnay),1.5公顷的灰皮诺(Pinot Gris)以及长相思(Sauvignon Blanc)、梅洛(Merlot)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各1公顷。  候德乐溪酒庄坐落于雅拉谷的上部,那里比下部拥有更高的海拔高度,更凉爽的气候。葡萄园每公顷园地收获2.5顿葡萄。由于受边际气候的影响,园区内需要更采用更广泛的树型管理方法栽培葡萄。园区内采用Scott-Henry架棚方式,让葡萄充分接受阳光照射的同时又能减少患病害的风险。  在葡萄酒酿造上,候德乐溪酒庄采用最少人工干预的原则进行酿造。所有葡萄酒都使用重力流方式进行运输,并通常不额外添加酸。因此,最终酿成的葡萄酒有着良好的平衡度和新鲜度。所使用的酿酒葡萄仅除梗不需要破碎就直接让整颗完整的葡萄果肉地被送到发酵罐中进行发酵。在发酵过程中,酒庄不使用任何酶,让葡萄汁在低温状态下自然放置4天以上的时间。所有葡萄酒都会进行一定程度的橡木桶处理,有些葡萄酒如灰皮诺不会放入新橡木桶中放置,而像长相思葡萄酒却会放在大比例的旧橡木桶中陈年,这样可以增加葡萄酒的口感,质感。霞多丽(Chardonnay)和黑皮诺(Pinot Noir)葡萄酒就通常经过30%新的橡木桶中发酵。  候德乐溪酒庄出产Hoddles Creek Estate、Wickhams Rd和1er Yarra Valley多个系列的葡萄酒以及Blanc de Blancs首个年份起泡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