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酒发展史上的奇女子

来源:时间:2021-08-17 12:41:0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烈酒发展史上的奇女子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女性在历史的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烈酒的发展也离不开女性,本文将重点介绍烈酒发展历史上几位重要的女性。  1. 玛丽亚·希伯来(Maria Hebraea,1st century CE)

玛丽亚是第一世纪的炼金术士,她首次利用金属、黏土和玻璃等材料混合制作出用于蒸馏的容器,是人类历史上最早发明蒸馏装置的人。这一重要发明就是现在众多壶式蒸馏器的雏形。如今,该装置仍然被欧洲一些地区采用来酿造白兰地。  2. 维多利亚女王(Queen Victoria,1819-1901)

维多利亚女王统治英国的时间长达63年。在她在位期间,威士忌在英国获得了空前的成功,取代干邑成为家喻户晓的饮料。维多利亚女王非常喜欢麦芽威士忌,而且还将威士忌和法国波尔多克莱雷(Claret)红葡萄酒进行混合。如今,仍然有很多地区采用波尔多红酒桶来酿造威士忌。  3. 丽塔·考恩(Rita Cowan,1896-1961)

近些年,威士忌在日本发展速度之快令世界瞩目,犹如一匹黑马,跻身成为威士忌新星。这一巨大变化离不开丽塔的贡献。丽塔出生于英国,长大后与来自日本的竹鹤正孝(Masataka Taketsuru)相识,两人迅速坠入爱河,并在苏格兰结婚。婚后,丽塔跟随丈夫回到日本,两人合力创建了威士忌酿酒厂,首次将苏格兰威士忌引进日本。因此,丽塔被公认为“日本威士忌之母”。  4. 贝西·威廉姆森(Bessie Williamson,1910-1982)

作为苏格兰知名的单一麦芽威士忌——拉弗格(Laphroaig)的拥趸,一定知晓拉弗格酿酒厂的第一任女主人贝西。在二战期间,拉弗格酿酒厂原主人伊恩·亨特(Ian Hunter)身患疾病,请贝西帮忙经营整个酿酒厂。贝西不仅成功保护酿酒厂不被侵略者洗劫,而且女性独有的细腻和直觉使得拉弗格单一麦芽威士忌质量更胜从前,比其他男性主宰的威士忌品牌多了一分柔和。贝西的胆识和谋略赢得了厂主伊恩·亨特(Ian Hunter)的信任,伊恩去世后,她正式担任酿酒厂厂主。贝西被人们称为“威士忌岛女王”。  5. 玛吉·塞缪尔斯(Margie Samuels,1912-1985)

相信喝过美格威士忌(Makers Mark)的人都会对这款酒酒瓶的设计印象深刻,这一设计正是出自玛吉之手。1985年,玛吉的丈夫成立了酿酒厂,专门酿造波本威士忌。玛吉亲自为丈夫设计了酒瓶的名字和瓶形,并且选用红色的蜡在瓶口封瓶。精致独特的设计为这款酒赢得了大量消费者的喜爱,美格这一品牌也迅速在美国走红,极大地推动了波本威士忌在美国的发展。为了表彰玛吉的特殊贡献,美国将她列入波本名人堂名单之上,她是第一位获得此殊荣的女性。(编译/Grac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