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露月庄园 Clos des Lunes

来源:时间:2021-06-12 18:35:03

露月庄园

露月庄园(Clos des Lunes)位于法国波尔多格拉夫(Graves)的苏玳(Sauternes)产区,是一家生产优质波尔多干白葡萄酒的酒庄。

露月庄园的拥有者为奥利维尔·贝尔纳(Olivier Bernard),他同时也是位于佩萨克-雷奥良(Pessac-Leognan)的骑士酒庄(Domaine de Chevalier)以及苏玳产区的芝路酒庄(Chateau Guiraud)的拥有者。奥利维尔·贝尔纳于2011年收购露月庄园后,便与其团队一起致力于在苏玳产区酿造出能和当地甜白葡萄酒一样经典的干白葡萄酒。

目前,露月庄园的葡萄园占地75公顷,园内风土卓越且具有多样性。葡萄园内的土壤主要为深厚且透气性好的粗砾石、红色黏土以及黏土-石灰岩,它们分别能赋予葡萄酒力量感、细腻感以及新鲜感。同时,得益于山坡地势以及发达的地下水系统,葡萄园拥有优越的排水性能以及水分平衡能力,这为葡萄园内的高密度种植提供了有利条件。园内种有70%的赛美蓉(Semillon)和30%的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平均树龄为35年,也种有不少老藤葡萄树。在葡萄园的管理上,酒庄尊重自然,深入挖掘每一地块葡萄藤的特征,葡萄达到理想的成熟度时,酒庄工作人员会按照不同地块分批次进行人工采摘,以收获品质优异的酿酒葡萄。

在葡萄酒酿造上,酒庄将传统的酿酒理念与现代的酿酒技术相结合,充分尊重风土和葡萄果实的特征,通过不断地研究与调整来提升葡萄酒的品质。葡萄果实在发酵前不会进行去梗和浸渍,但会进行十分轻柔且缓慢的压榨,发酵会在容量为5,000升的温控不锈钢罐或是法国橡木桶中进行,发酵完成后的酒液会进入橡木桶中进行酒泥陈酿,在此期间还会定期搅桶。

目前,露月庄园共生产有3款干白葡萄酒,从入门款到高端款分别为露月庄园白月干白葡萄酒(Clos des Lunes Lune Blanche, Bordeaux, France)、露月庄园银月干白葡萄酒(Clos des Lunes Lune d’Argent, Bordeaux, France)以及露月庄园金月干白葡萄酒(Clos des Lunes Lune d’Or, Bordeaux, France)。其中,高端款露月庄园金月干白葡萄酒产量十分稀少,质量出众,可与世界上最为伟大的白葡萄酒相媲美,常获得各大酒评家及酒评杂志90分以上的高分好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