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试试这3款半甜型葡萄酒了

来源:时间:2021-06-12 11: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是时候试试这3款半甜型葡萄酒了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是时候试试这3款半甜型葡萄酒了。

世界上葡萄酒的风格有成百上千种,不过对于喜欢甜食的朋友来说,甜型葡萄酒才是他们的“心头所好”。比如,迟摘葡萄酒(Late Harvest),其酿酒葡萄在成熟后继续留在枝头,积累糖分和风味物质,采收期比普通葡萄延后。甜型葡萄酒根据糖分含量的不同,可以是半甜型、甜型等。这里我们要向大家介绍3款半甜型葡萄酒,它们都属于易饮型餐酒级别。

是时候试试这3款半甜型葡萄酒了

1. 莱茵白葡萄酒(Liebfraumilch)  莱茵白葡萄酒是一种来自德国的迟摘白葡萄酒,其产区包括莱茵黑森(Rheinhessen)、普法尔茨(Palatinate)、莱茵高(Rheingau)和那赫(Nahe)。“Liebfraumilch”一词在德语里的意思是“圣母之乳”。莱茵白葡萄酒属于大批量生产及出口的流行酒款。虽然有些酒评家认为,这种酒迎合大众市场,了然无趣,但还是有许多粉丝喜欢它果味十足,简单易饮。  2. 白诗南(Chenin Blanc)  白诗南这个品种的典型产区为法国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其他优质产区包括南非和加利福尼亚州。白诗南是一个晚熟的品种,喜欢温暖的天气和厚厚的黏土。白诗南葡萄酒具有蜂蜜、花朵的香气以及鲜爽活力,其甜度范围由酿酒师决定,一般可储存2至4年。这是一款产量较大,市场覆盖范围广,价格低廉的葡萄酒。  3. 白仙粉黛(White Zinfandel)  白仙粉黛的酿酒葡萄——仙粉黛属于红葡萄品种。在酿酒时,仙粉黛破皮后需立即将果皮去除,以避免果皮中的色素浸出。最终的酒液略带粉红色调,酒体较轻,果味十足。如果一款白仙粉黛其酿酒葡萄的树龄较小,则这款酒很可能属于趁年轻饮用的类型。虽然白仙粉黛是新世界葡萄酒,但它到底来源于哪个产区曾引发多年的争议。不过,人们普遍认为这种葡萄酒来自美国,事实上,有相当一部分白仙粉黛产自加利福尼亚州。(编译/Catherin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