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芳酒庄蒙哈榭——勃艮第又一传奇

来源:时间:2021-06-12 10:41:05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拉芳酒庄蒙哈榭——勃艮第又一传奇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拉芳酒庄蒙哈榭——勃艮第又一传奇。

拉芳酒庄(Domaine des Comtes Lafon)的蒙哈榭(Le Montrachet)特级园打造出勃艮第又一个传奇。

拉芳酒庄蒙哈榭——勃艮第又一传奇

蒙哈榭(Montrachet)还是蒙哈榭(Le Montrachet)?  蒙哈榭特级园被分布在两个区域之内,其中夏山-蒙哈榭(Chassagne-Montrachet)拥有蒙哈榭特级园3.99公顷,这里的蒙哈榭特级园法语标注为:Le Montrachet,另外一块分布在普利尼-蒙哈榭(Puligny-Montrachet),大小为4.01公顷,这个区域的蒙哈榭特级园法语标注为:Montrachet,在这稀有的蒙哈榭特级园里生产的葡萄酒有“液体黄金”之称。

拉芳家的蒙哈榭特级园分布在夏山-蒙哈榭所包含的蒙哈榭特级园内,坐落于蒙哈榭(Le Montrachet)的最南部,布兰硕-德苏(Blanchot Dessus)葡萄园的北部,拉芳家的蒙哈榭坐落于斜坡朝南向的位置,南向的葡萄园在勃艮第往往是最好的。  拉芳家蒙哈榭特级园占地0.3182公顷,在巴伦-田娜德园(Baron Thenard)的下方,在罗曼尼·康帝酒庄(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所拥有的蒙哈榭特级园的正南方。

从1918年11月拉芳酒庄就拥有了这块属于蒙哈榭的特级田,当时是由拉芳酒庄的创始者约瑟夫·巴泰勒米·拉芳买下。拉芳在迎娶一位默尔索酒商的女儿玛丽·博赫时,作为嫁妆也取得了一些葡萄园。  拉芳从普利尼的查理·德拉皮尔初购得一部分特级园,当时作为普利尼一位种植者兼批发商,查理·德拉皮尔拥有1公顷蒙哈榭特级田。德拉皮尔的1公顷特级园被分开出售给3位购买者,拉芳购得了最南边的地块,奥古斯特·福乐罗(Auguste Fleurot)购得最北部的地块,而中间的地块被里昂·桦祖(Leon Roizot)购得。  拉芳一直保留着他的葡萄园,桦祖的却被罗曼尼·康帝购得,福利罗的葡萄园被分为五块地们的拥有者分别为乐弗莱酒庄(Domaine Leflaive),枫丹·戛纳德(Fontaine-Gagnard),博兰·戛纳德(Blain-Gagnard),雷内·福乐罗(Rene Fleurot)和尤金妮酒庄(Domaine d`Eugenie)。  拉芳的蒙哈榭特级园在很长的时间里被莫雷家族管理,直到20世纪80年代后期,莫雷家族才慢慢淡出这块特级园的管理。在1991年底,拉芳最终收回了蒙哈榭这块园的经营管理权。  在拉芳蒙哈榭特级园种植着超过80%的老藤葡萄,其中一部分是1953年种植,另一部分在1972年种植,整个葡萄园在拉芳本人的推动下,全部使用生物动力法种植。(编译/Yanki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