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营销制胜点——寻找酒标背后的故事

来源:时间:2021-06-12 12: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葡萄酒营销制胜点——寻找酒标背后的故事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葡萄酒营销制胜点——寻找酒标背后的故事。

本周,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梅兰妮•皮尔斯(Melanie Pearce )和设计师兼营销专员西蒙•福赛斯(Simon Forsyth)在节目中讨论了为什么酒标会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决定。皮尔斯这样认为,在现代文化里,旅行是一个热闹的概念,葡萄酒也是这样一个概念,客户想了解葡萄酒背后的故事、色彩和生活。

葡萄酒营销制胜点——寻找酒标背后的故事

福赛斯经营了一家酒吧和地窖,他接触过许多顾客,有营销背景,并且成功改变了一些世界知名食物品牌的形象。他坚信,酒标背后的色彩、生活和故事是营销的关键。人们对经历、旅行以及故事充满兴趣,他们想听故事,想了解酿酒师,因此也就想品酒。虽然质量是一个重要因素,但是如果消费者不去购买的话,他们就无法感受葡萄酒的味道和深度。卖酒和酿酒一样富有挑战性,人们经过超市或商店橱窗时,都会花上几秒钟看看里面的东西。因此,商家要知道如何把酒卖出去。  福赛斯还举了一个例子,曾经有一款优质葡萄酒却没有成功吸引到消费者。这款葡萄酒赢得了很多奖项——银奖、金奖,但是人们没有被品牌本身所吸引。在同酿酒师讨论葡萄酒背后的故事后,福赛斯发现酿酒师的曾祖父转行到马戏团工作,曾祖父的女儿则被称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无鞍骑手,以至于她的形象一直被印在印巴纳姆、贝利和润格林兄弟马戏团的海报上。因此,他建议酒庄进行了一些调整。而自从品牌重新定位后,这款酒的销量也增加了。

另外,澳大利亚橙葡萄酒产区在这方面也做了一定的努力。福赛斯自己的葡萄酒商店就在这个产区,他介绍说,该产区已经找到了酿造优质葡萄酒和成功营销的绝佳组合方式。毫无疑问,在过去的五到十年间,该产区葡萄酒揽获了众多奖项,葡萄酒的质量也不断提高,这一切都应归功于当地的商家,他们非常清楚自己的酒标背后的故事、品牌定位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编译/Shan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