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法国葡萄园第二大外来投资者

来源:时间:2021-06-11 20:41:02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中国成法国葡萄园第二大外来投资者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中国成法国葡萄园第二大外来投资者。

法国葡萄酒交易机构Vinea Transaction近期发布报告称,中国成为继英国之后,法国葡萄园第二大外来投资国。  本次调查覆盖法国的600,000公顷葡萄园,其中1.98%,即12,000公顷为外来投资者持有。而外来投资持有的法国葡萄园中,21%为中国投资者,22%则为英国投资者。  这项调查包括香槟(Champagne)和干邑(Cognac)产区在内。调查还发现,外国投资者持有的葡萄园中,有90%来自波尔多(Bordeaux)和地中海一带的产区。此外,英国葡萄酒投资覆盖产区范围较广,其中每7个被调查的产区就有6个拥有英国投资;而中国的葡萄酒投资主要集中在波尔多产区。

中国成法国葡萄园第二大外来投资者

Vinea Transaction称,外资持有的193个波尔多葡萄园中,47%为中国投资者持有。近年来,许多波尔多酒庄被中国人收购,如贝勒芬酒庄(Chateau Bellefont-Belcier)、乐朗酒庄(Chateau Laulan Ducos)和史密斯拉菲特酒庄(Chateau Smith Haut Lafitte)。(编译/Catherin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