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南罗讷河谷的火辣红葡萄,歌海娜

来源:时间:2021-06-12 13:41:02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遇见南罗讷河谷的火辣红葡萄,歌海娜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遇见南罗讷河谷的火辣红葡萄,歌海娜。

歌海娜(Grenache)是一个全能型的红色葡萄品种。高酒精度和低酸度让歌海娜的口感总是比较温润丰满一点,加上涩味也比较低一些,所以常让人觉得喝起来特别肥润,而且柔顺可口。不仅如此,容易氧化也让歌海娜的熟成加快,不需要像其他顶级红酒总要等上一二十年以上,即使是上好的歌海娜红酒,只要五六年就会开始成熟适饮,散发像毛皮、茶叶、酱味、苔藓与湿地等陈年好酒才有的香气。

遇见南罗讷河谷的火辣红葡萄,歌海娜

法国南罗讷河谷(Southern Rhone Valley)是该晚熟葡萄品种非常重要的产区,这里酿造的歌海娜红葡萄酒或清淡顺口且带有粉红色光晕,或饱满复杂带有浓重的色彩。后者往往具有香料、胡椒和肉类的气息,且具有较高的酒精度数。另外,在罗讷河谷南部,歌海娜与西拉(Syrah)、幕合怀特(Mourvedre)、神索(Cinsault)等十余种葡萄相混,酿制出许多骨干红酒。

歌海娜葡萄酒的香料气息使它成为烟熏肉、烟熏蔬菜和许多地方菜肴的完美搭档。酒精是辣椒素的溶解剂,辣椒素是辛辣食物的热量单位。高酒精度的歌海娜葡萄酒有助于减轻辛辣食物的灼热感。(编译/Mi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