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上小酌有什么讲究?

来源:时间:2021-06-03 11:41:0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飞机上小酌有什么讲究?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飞机上小酌有什么讲究?。

如今,葡萄酒已经成为飞机上最受欢迎的饮料之一,世界上不少知名的航空公司还重金聘请了专业的侍酒师来为乘客们挑选葡萄酒。你是否想过,在3万英尺的高空上饮用葡萄酒与平时饮酒有什么差别呢?

飞机上小酌有什么讲究?

其实,在飞机上喝酒与在地面上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体验。在高空中,人的感官会变得迟钝,难以区分葡萄酒的香气和风味。因为机舱内的空气很干燥,湿度只有15%,这导致鼻粘膜变得干燥,因而降低了你对气味的辨别能力。而且,相对于地面,飞机里的气压较低,使得一些香气内敛的酒会变得黯淡无光,如同白开水般寡淡。另外,干燥和高压的环境也会导致你的味觉退化,尤其影响甜味和咸味的感知度。  那么,在飞机上是不是不适合饮酒呢?事实并非如此。由于在高空中,感官能力会退化,所以你最好不要选择那些酒体轻盈、香气清淡且复杂的葡萄酒。相反,你应该考虑酒体相对饱满,口感圆润,颇具结构感的葡萄酒。  如果你偏爱白葡萄酒,那么新世界的霞多丽(Chardonnay)或者罗讷河谷(Rhone Valley)的白葡萄酒均是不错的选择。前者经过橡木桶陈酿,酒体饱满,口感较为丰富。后者以维欧尼(Viognier)为主,酒体丰满,果香浓郁,口感顺滑,都适合在飞机上饮用。至于红葡萄酒,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马尔贝克(Malbec)和西拉(Syrah)葡萄酒都是明智之选。它们的结构比较宏大,香气也比较浓郁。下次,当你在飞机上想要小酌一杯的时候,记住这些注意事项哦!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