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可预防神经组织退化疾病

来源:时间:2021-06-02 18: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葡萄酒可预防神经组织退化疾病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葡萄酒可预防神经组织退化疾病。

最近,马德里(Madrid)食品与科学研究所(Institute of Food Science Research)的埃斯特班- 费尔南德斯博士(Dr. Esteban-Fernandez)在科学期刊《营养学前沿》(Frontiers in Nutrition)发布了一项课题研究,该课题着重于研究葡萄酒对神经保护作用下的分子机制。  研究人员研究的是葡萄酒通过肠道后的代谢产物,他们从饮酒量适度的人的排泄物中检测代谢产物。这些代谢产物随后会转移到人的神经元中,研究人员通过诱导应激来模拟经常导致神经元死亡和神经退化的场景。

葡萄酒可预防神经组织退化疾病

代谢产物的具体成分是保护作用的关键,这种成分依赖于肠道中上亿个微生物群。“换句话说,肠道中微生物的差异产生了不同的代谢产物,这也就支撑了人类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从食物中获益的观点。”埃斯特班- 费尔南德斯博士说道,“这种个体差异是了解某些食物对健康的影响不可忽略的因素。我们现在需要提高对饮食习惯影响正常脑功能的认识。”  虽然源于葡萄酒的代谢产物可以帮助和保护神经元免受恶化,但是它们的有效性依赖于肠道中其他微生物的不定组合,并通过平衡、健康的饮食来实现。然而,埃斯特班- 费尔南德斯博士并没有给出任何关于这些食物是什么的指示。  “了解某种食物成分在预防神经组织退化疾病方面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这都不用涉及药物。”埃斯特班- 费尔南德斯博士补充道。  “我并不是主张通过饮食来代替药物,我是希望提高关于饮食习惯如何帮助你预防疾病或者降低患病率的意识。这不只是去超市买蔬菜和水果,而是取决于个人维持均衡的饮食习惯。”(编译/Estell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