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威士忌或成苏格兰独立的牺牲品

来源:时间:2021-08-25 14:41:09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苏格兰威士忌或成苏格兰独立的牺牲品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由于苏格兰将于9月18日进行公投,因此苏格兰一直受到欧盟地位、国际贸易协定以及市场准入等问题的困扰,花旗银行甚至预测苏格兰的食品与饮品出口将可能遭遇重大麻烦。

苏格兰威士忌或成苏格兰独立的牺牲品

随着英格兰银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强硬表态,如果苏格兰独立,苏格兰不可能继续将英镑作为货币,上述担忧的消息也不胫而走。卡尼在9月9日对利物浦工会的演讲中明确表示:“货币与主权挂钩,是不可分离的。”  花旗银行饮品分析师安德里亚·皮斯塔奇(Andrea Pistacchi)说:“不稳定的苏格兰货币可能给苏格兰威士忌的定价带来麻烦。”而且,假如苏格兰独立,那也意味着其自动脱离了欧盟,这将直接影响到苏格兰威士忌出口到这个威士忌的主要消费地。另外,与欧盟的贸易协定也将暂停,以致于苏格兰威士忌将不能享受其对欧盟进口关税减免的优惠政策。  皮斯塔奇补充说:“对于大型的苏格兰威士忌生产商来说,如帝亚吉欧和保乐力加等,其苏格兰威士忌的销量往往占据其年销量的四分之一,而苏格兰的独立可能带来严重影响。”而对于苏格兰当地酒企来说,影响也是不可避免的。伊安·马克劳德酒厂财务总监麦克·扬格(Mike Younger)在《电讯报》撰文表示,“我们是以苏格兰为大本营,因此与那些全球大酒企不同,我们将不得不承受苏格兰独立带来的一系列影响和相关风险。更高的预期利率将不利于我们的融资,也因此会降低我们的增长或迫使我们不得不采取合资。而我更担心的是,这些风险会有增无减。”  扬格的担心得到了金融机构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印证。瑞士信贷表示,苏格兰独立很可能令苏格兰陷入深重的经济衰退,因为投资者将纷纷抛售他们的资产。  苏格兰威士忌联合会主席大卫·弗罗斯特(David Frost)则表示,任何与欧盟的决裂都将影响到苏格兰威士忌的原产地保护地位,这可能让假冒伪劣产品有可乘之机。他说:“假如苏格兰独立,即便暂时中断与欧盟的联系,其后果都将是致命的,而且还很难处理。”  但是,苏格兰民族党主席亚历克斯·萨尔蒙德(Alex Salmond)上周却也表示,媒体对公投的关注可能会令苏格兰威士忌销量暂时大增。(编译/Kyl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