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槟的味道,三言两语可说不清

来源:时间:2021-06-04 18:41:07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香槟的味道,三言两语可说不清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香槟的味道,三言两语可说不清。

撕酒封,松铁丝,倾斜,旋转。伴随着一声清脆的“砰”声,世间无数的欢声笑语由香槟(Champagne)来见证。如今,在世界各地,香槟已成为各种庆典活动的标配,当它不遗余力地为欢闹的气氛锦上添花,你是否曾静下心来细细品味,你是否对得起手中这杯舞动的美酒呢?

香槟的味道,三言两语可说不清

如果有人问我香槟是什么味儿,那我用三言两语可说不清。香槟的风味变化多端,不同的葡萄品种和陈年时间都会带来各种各样的味道。所以这一次,让我们跟着下面的图片,数一数香槟展现出来的多彩风味。   

1. 年轻的香槟  

年轻的香槟宛若妙龄少女,轻盈跃动,迸发出青春活力。它的风味大多来自于葡萄品种,其中最常见的三种品种是霞多丽(Chardonnay)、黑皮诺(Pinot Noir)和莫尼耶皮诺(Pinot Meunier)。此时的香槟果香馥郁,花香芬芳,令人心花怒放。

2. 成熟的香槟  

随着陈年时间的增长,香槟发展出更多微妙复杂的风味。此时的香槟不再是活泼的少女,更像是婀娜多姿的中年女子,更加值得玩味,令人心驰神往。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