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皮诺——新西兰冉冉升起的另一颗新星

来源:时间:2021-06-05 10:41:07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黑皮诺——新西兰冉冉升起的另一颗新星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黑皮诺——新西兰冉冉升起的另一颗新星。

近日,新西兰顶级葡萄酒大赛新西兰云端葡萄酒大赛(Air New Zealand Wine Award)公布了最新一期的金奖得主。其中在颁发的91枚金奖中,17款葡萄酒的葡萄品种是黑皮诺(Pinot Noir),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紧随其后获得14枚金奖,第三位则是霞多丽(Chardonnay),获得13枚金奖。

黑皮诺——新西兰冉冉升起的另一颗新星

新西兰云端葡萄酒大赛是新西兰的顶级葡萄酒赛事之一,其主办方由1,700多个葡萄种植户和酒庄组成。该项大赛在新西兰运营超过30年,最近的一期是第29届大赛。

尽管黑皮诺在新西兰的种植面积仅占8%,但是仍然拿下了17枚金牌,夺得魁首。到今年为止,黑皮诺已经连续5年霸占该大赛的榜首,这反映出了种植者和酿酒师越来越重视这个葡萄品种。这也代表着人们逐渐开始把目光从新西兰的长相思转到新西兰的黑皮诺上。  赛事主席、葡萄酒大师迈克尔·布莱基科维奇(Michael Brajkovich MW)在接受采访时说道:“黑皮诺的表现一直以来都是越来越好,参赛的黑皮诺都是最顶级的黑皮诺,主要来自于中部奥塔哥(Central Otago)和马尔堡(Marlborough)这两个产区。”尽管黑皮诺在霍克斯湾(Hawke's Bay)、马丁堡(Martinborough)、尼尔森(Nelson)等产区也有种植,但真正高品质的黑皮诺还是集中在新西兰的南岛。  布莱基科维奇说:“这两个产区的黑皮诺风格差别很大,但是我们很高兴能看到消费者接受不同风格的黑皮诺。中部奥塔哥的黑皮诺更为宏大,果味更突出。而马尔堡的黑皮诺香气更加馥郁,带有更多的花香。但是不管风格如何,只要这些黑皮诺能继续获奖,它们就不愁销售。”  为了提升新西兰黑皮诺的知名度,新西兰还设立了2个黑皮诺的葡萄酒节日——中部奥塔哥黑皮诺节(Central Otago Pinot Noir Celebration)和新西兰黑皮诺节(New Zealand Pinot Noir Celebration)。这两个节日吸引着全球黑皮诺的爱好者,在这里能品尝到最具特色的新西兰黑皮诺。主办方还会举办黑皮诺的大师班,让慕名前来的葡萄酒爱好者了解黑皮诺在新西兰的历史与故事。

除了这些,近几年上天也对黑皮诺眷恋有佳。布莱基科维奇认为优越的气候条件也是近几年黑皮诺表现比长相思要好的原因之一。而除了黑皮诺,同时崛起的还有使用红葡萄品种酿造的桃红葡萄酒。在15年前,在新西兰几乎看不到桃红葡萄酒,但是在本次大赛,桃红葡萄酒也赢得5枚金牌。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