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热酒,陪你度过漫长冬日

来源:时间:2021-06-04 16: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暖心热酒,陪你度过漫长冬日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暖心热酒,陪你度过漫长冬日。

大航海时代,英国的葡萄酒买家通常会整桶整桶地购买葡萄酒,但却遇到了一个十分麻烦的问题,那就是如何在长时间的运输中保持葡萄酒不变质?在那个时代,葡萄酒漂洋过海,在到达之日通常就已经因为温度过高或者氧化而变质了。那么他们是如何处理这些变质酒的呢?有人在其中加入了浓郁的香料和苹果汁并将其加热,便形成了现在的热酒。  过去人们在葡萄酒中加入香料烹煮是为了掩盖葡萄酒的缺陷,而现今,随着储存和运输水平的提升,我们已经不会遇到这样的品质问题,现在即使是最普通的酒也能做出芳香美味的热酒。热酒的存在也能帮助你处理一些不是那么合你口味的葡萄酒。  热酒的制作十分简易,有些人喜欢在热酒中加入白兰地(Brandy)以提升酒的层次感,使风味更丰富,也有喜欢尝鲜的朋友在其中加入了各种不同的香料(如多香果、生姜、新鲜姜黄等),而本文介绍的是最传统的配方,因为有时候最简单、最传统的反而更容易做出美味的东西。

暖心热酒,陪你度过漫长冬日

一、经典的热酒配方  1. 4盎司红葡萄酒  2. 2盎司未过滤的苹果汁  3. 5个多香果  4. 1根肉桂皮  5. 少许橘子皮用于装饰  6. 1盎司白兰地(个人喜好)  二、聚会用量  1. 1瓶(750ml)红酒  2. 2杯未过滤的苹果汁  3. 3大勺多香果  4. 5根肉桂皮  5. 少许橘子皮用于装饰  6. 6盎司白兰地(个人喜好)  三、制作方法  1. 将苹果汁、葡萄酒和香料放入锅中加热,直至酒液开始冒泡(温度约为94℃);  2. 将煮好的酒液过滤,倒入杯中,加入橘子皮点缀。  想要做出最美味的热酒,在选材上则需要选取上好的红酒和苹果汁,而在制作过程中,要掌控好温度,因为只有合适的温度才能让香料挥发出最佳的香气。

如果想要让热酒多一点趣味性,可以拉上小伙伴一起“玩火”,尝试一下德国的火焰酒(Feuerzangenbowle)。火焰酒是在热酒的基础上,取一块糖块在朗姆酒里浸渍一下,然后将糖块放在酒杯上方,点燃糖块,高温融化的糖块会滴入热酒里,为热酒带来美妙的焦糖风味。  话不多说,在冷空气袭来之际,不如约上小伙伴,一起抱团取暖,享用美妙的热酒吧。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