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份的贝加西西里亚尤尼科红葡萄酒正式发售

来源:时间:2021-06-04 16: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2005年份的贝加西西里亚尤尼科红葡萄酒正式发售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2005年份的贝加西西里亚尤尼科红葡萄酒正式发售。

近日,有西班牙葡萄酒“酒王”之称的贝加西西里亚酒庄(Bodegas Vega-Sicilia)正式发售其2005年份的尤尼科红葡萄酒(Vega-Sicilia Unico),这距离该酒款本应发售的时间已推迟了两年。

2005年份的贝加西西里亚尤尼科红葡萄酒正式发售

贝加西西里亚酒庄的酿酒师贡柴罗·伊图里加(Gonzalo Iturriaga)解释道,酒庄所有酒款大多在酒窖里陈酿10年即可发售,但由于这款2005年份的尤尼科红葡萄酒在早前试饮时,便展现出其宽宏大气的品质,因而酒庄决定延迟发售该酒,对其进行更长时间的陈年。贡柴罗还说道,“这款酒具有很好的发展潜力,但单宁比较强劲,酸度较高,适宜继续陈年一段时间,之后酒款的表现也会有所不同。”  此外,对于该年份酒款,BBR采购总监、葡萄酒大师卡特里奥娜·菲尔斯塔德(Catriona Felstead MW)也给出了这样的评价:“这款2005年份的尤尼科红葡萄酒拥有甚为迷人的芬芳。我发现这款酒有着超乎想象的优雅感,在酒中能明显感受到单宁,又集精致的口感和迷人的清新感于一身,是一款适合继续陈年和发展的葡萄酒,不过其品质和魅力此刻也已呈现出来。”  目前,这款2005年份的贝加西西里亚尤尼科红葡萄酒正式发布的保税价为每箱549英镑(折合人民币约为4,777元),其中每箱的数量为3瓶,单瓶价格为183英镑(折合人民币约为1,592元)。对此,卡特里奥娜向the drinks business表示,有酒商在去年获得了该酒一定的销售配额,导致酒价稍微走高,她希望这款酒的价格能再亲民一些。  同时,由于推迟发售,这款2005年份的尤尼科红葡萄酒暂时缺少专业酒评家对其现阶段表现的品鉴和打分。不过卡特里奥娜确信,经过重新品评之后,酒评家们为这款酒给出的分数和评价无疑会是“锦上添花”。  事实上,由于2005年份的酒款推迟发售,贝加西西里亚酒庄将酒款的发售顺序作了调整,2007和2008年份的尤尼科红葡萄酒已提前发售。近些年,该酒庄酒款的发售顺序为:2004年份、2007年份、2008年份、2005年份。而据贡柴罗透露,酒庄2006年份的尤尼科红葡萄酒定于2018年发售,此后酒款的发售将重新回到正常顺序,于2019年发售其2009年份的葡萄酒。(编译/Vivian)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