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罗宾韦尔酒庄 Robinvale Wines

来源:时间:2021-08-21 16:35:25

罗宾韦尔酒庄

罗宾韦尔酒庄(Robinvale Wines)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Victoria)墨累河岸(Murray Darling)产区,是该产区内的一座精品酒庄。

罗宾韦尔酒庄是一家传统的家族式经营酒庄,由乔治·卡拉凯桑欧迪斯夫妇(Mr. & Mrs. George Caracatsanoudis)创立于1976年。酒庄包括葡萄园和酿酒厂,酿酒厂内有齐全的装瓶设备,还拥有自己的酒窖。酿酒厂的设计仿照某个希腊神庙,采用冈比亚山(Mt. Gambia)的古石灰石建设而成,这种材料有助于维持酒窖内的恒温。目前,酒庄由卡拉凯桑欧迪斯夫妇的儿子史蒂夫(Steve)、比尔(Bill)以及他们的家人共同经营和管理。

罗宾韦尔酒庄的葡萄园位于罗宾韦尔地区(Robinvale),该地区位于墨累河岸产区墨尔本(Melbourne)的西北部。葡萄园的总面积为30公顷,主要种植了西拉(Syrah)、霞多丽(Chardonnay)、白诗南(Chenin Blanc)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等葡萄品种。当地的气候为温带海洋性气候,葡萄园里白天温暖干燥,夜晚晴朗凉爽,昼夜温差较大,葡萄的生长期和成熟期较长,有利于葡萄糖分的积累和风味物质的凝聚。在葡萄种植方面,罗宾韦尔酒庄采用了生物动力法(Bio-dynamics)的种植技术,同时,酒庄几乎从不使用人工肥料,以此来保持葡萄的自然活力。

罗宾韦尔酒庄的酿酒师秉承“顺其自然”的酿酒理念,在酿造过程中尽量减少人工干预。到了收获季节,酒庄采用人工采摘的方式采收葡萄,之后这些葡萄会被快速地运送至酿酒厂进行冷冻或处理,以最大程度地保持其色泽、风味和新鲜度。葡萄经过人工筛选后,会经过去梗、破碎、压榨等工艺处理,之后葡萄汁会被置入大木桶中进行酒精发酵。发酵期间,酒庄会对葡萄酒进行淋皮、压酒帽等工序,以萃取更多的颜色、单宁和风味物质。最终酿出的葡萄酒果香浓郁,风味平衡,单宁细腻,极具风土特色。

罗宾韦尔酒庄出产一系列优秀的葡萄酒,包括餐酒、起泡酒(Sparkling Wine)、加强酒(Fortified Wine)。目前酒庄发布的酒款主要有罗宾韦尔克内红葡萄酒(Robinvale Kerner)、罗宾韦尔西拉红葡萄酒(Robinvale Shiraz)和罗宾韦尔霞多丽白葡萄酒(Robinvale Chardonnay)等。罗宾韦尔酒庄也是第一家获得澳大利亚生物动力研究所(the Bio-Dynamic Research Institute of Australia)认可的澳大利亚酒庄,有机的、生物动力的、不含防腐剂的葡萄酒是酒庄的一大特色。酒庄凭借其天然无害且高品质的葡萄酒深受消费者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