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圣约翰酒庄 Chateau Saint-Jean

来源:时间:2021-08-21 16:35:23

圣约翰酒庄

圣约翰酒庄(ChateauSaint-Jean)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的圣埃美隆(Saint-Emilion)葡萄酒产区,是当地一座较为出色的家庭经营式的酒庄。  关于圣约翰酒庄的创建时间至今没有一个较为明确的答案。酒庄的拥有者是皮埃尔·玛族特(Pierre Mazuet),日常的运营由其儿子阿兰·玛族特(Alain Mazuet)负责。圣约翰酒庄的历史与酒庄对面马路的一块巨石有着莫大的联系。这块巨石的名称是皮埃尔菲特(Pierrefitte),其历史可以追溯到新石器时代。在20世纪早期,它属于圣约翰酒庄的财产之一。这块巨石还与早期的宗教有着很大的渊源,人们会来到巨石面前举行宗教仪式。长久以来,它象征着奉献、崇敬和信仰,这与酒庄的酿酒理念是相一致的。  圣约翰酒庄的葡萄园坐落在一座坡度较为平缓的山坡上,其占地面积达3.87公顷。园内种植的都是经典的波尔多葡萄品种,包括2%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18%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80%的梅洛(Merlot)。葡萄园内的土壤主要是沙土和砾石,排水性能良好的同时还具有较好的储热能力。其气候条件也较为理想,光照充足。  圣约翰酒庄尊重大自然,遵循可持续发展农业的理念,以科学的方法管理葡萄园。为了防止土壤腐蚀,保证葡萄树的茁壮成长,酒庄对葡萄树的种植密度加以限制。酒庄会密切关注葡萄园里的情况,一旦发现任何问题立刻采取相应的措施。但到目前为止,酒庄还从未使用过任何的杀虫剂或杀螨药。对于有一定种植历史的土地,酒庄会采用人工的方式来采摘葡萄。而对于条件允许的土地,酒庄会采用机器采收的方式来采摘葡萄,之后再进行人工的精心筛选,如此一来,经机器采收的葡萄和人工采摘的葡萄,两者的质量不会有太大的差别。  酿酒葡萄采摘下来之后,一切的酿酒工序都在酒庄进行。酒庄一共有4个不锈钢罐和7个水泥罐。酒庄利用水泥罐的热惯性来对发酵过程中的温度进行精确的控制。酒精发酵是和浸皮同时进行的,一般会持续5到8天的时间,而浸皮一般会持续3到4周的时间来萃取更多的颜色和单宁。在浸皮的过程中,为了保持葡萄汁与果皮的接触,酒庄会将葡萄汁从底部抽出并浇在漂浮的葡萄皮上。在酒精发酵之后,紧接着会进行二次发酵,也就是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这个过程能使扎口的酸度变得柔和。对于那些在橡木桶中熟化的葡萄酒,熟化的时间一般是18个月,在此过程中葡萄酒会进行缓慢的氧化,这给葡萄酒带来更多复杂的香气。最后的装瓶工序则保证在绝对清洁的环境下进行,以防止葡萄酒受到任何的污染。  圣约翰酒庄现已发售的酒款是圣约翰干红葡萄酒(Chateau Saint-Jean),此酒具有非常不错的表现,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