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伯爵山庄 Villa Poggio Salvi

来源:时间:2021-08-11 14:35:04

伯爵山庄

伯爵山庄(Villa Poggio Salvi)位于意大利托斯卡纳(Tuscany)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现代化酒庄。

1979年,恩格皮·尔鲁奇·泰格里比尔(Eng. Pierluigi Tagliabue)被伯爵山庄当地的迷人风景所吸引,于是决定将其买下,并开始重建庄园。酒庄的名字源自其优良的地理位置:伯爵山庄坐落于蒙塔希诺(Montalcino)南部的坡地上,站在此处,第勒尼安海(Tyrrhenian Sea)的景色一览无余。由于酒庄临近地中海,四周皆环绕着橡木林,树木的芳香与新鲜的空气使其自古以来就是玛尔玛(Maremma)地区的观光胜地。而在蒙塔希诺的历史文献中也曾提到,该地自16世纪以来便以其酿造的葡萄酒而闻名,且这些酒只供当时的名门望族享用。

伯爵山庄的标志是一个以葡萄串作为头发的女性头像。该女性为波摩娜(Pomona)女神,其名字来源于拉丁语中“水果”一词,在罗马神话有果树女神之意,象征着橄榄树与葡萄藤。古罗马诗人奥索尼乌斯(Ausonius)曾写道,波摩娜女神守护着大地果实丰收的九月。于是酒庄自1979年以来一直将波摩娜的头像用作酒标、橡木桶和酒庄标志以求果树女神保佑葡萄的收成与酿酒的顺利。

伯爵山庄的酒窖位于酒庄地下,占地面积宽广且设备先进。其最初的设计方案来自泰格里比尔的妹夫——恩里克·米拉莱斯(Enric Miralles)。自那以后,酒窖在泰格里比尔的女儿本尼塔塔·塔格里亚布(Benedetta Tagliabue)的负责下经过了多次的扩张,达到现在的规模。如今,酒窖的构造已与当地风土地貌融为一体,与该地区的风土特征相符。

目前,伯爵山庄在托斯卡纳南部的蒙塔希诺拥有21公顷葡萄园,主要种植桑娇维塞(Sangiovese)。葡萄园位于蒙塔希诺南部海拔300至500米的山坡上,土壤类型以粘土(Clay)为主,且受南部的第勒尼安海吹来的微风影响。肥沃的土壤和凉爽的海风为葡萄的生长提供了理想的自然环境。

传统与创新相结合是伯爵山庄的核心,因此酒庄对酿造的每个环节都格外重视。酒庄在酿造红葡萄酒时,先将葡萄皮与葡萄汁在12摄氏度的环境下一起浸渍8天左右,随后将葡萄汁倒入温控不锈钢罐中发酵。发酵完成的酒汁使用自动液压式压榨机进行压榨后再倒入斯洛文尼亚橡木桶中陈酿30个月。酿造白葡萄酒时,酒庄将葡萄汁与葡萄皮一起浸渍7到8小时后倒入温控不锈钢罐中发酵10至12天,随后酒汁在橡木桶中进行陈酿。

如今,庄主泰格里比尔的孙子卢卡·贝林加迪(Luca Belingardi)作为酒庄的酿酒师,指导酿造伯爵山庄布鲁奈罗红葡萄酒(Villa Poggio Salvi Brunello di Montalcino DOCG, Tuscany, Italy)、伯爵山庄罗索·蒙塔希诺干红葡萄酒(Villa Poggio Salvi Rosso di Montalcino DOC, Tuscany, Italy )和伯爵山庄瓦约干红葡萄酒(Villa Poggio Salvi Vaio, Morellino di Scansano DOCG, Italy)等葡萄酒。

值得一提的是,1998年,位于基安帝(Chianti)产区的卡萨韦基亚酒庄(Casavecchia)加盟伯爵山庄,并共同酿造了森纳斯山(Villa Poggio Salvi Chianti dei Colli Senesi Caspagnolo DOCG, Tuscany, Italy)、托斯科(Villa Poggio Salvi Toscana Sangiovese Grosso Tosco IGT, Tuscany, Italy)和拉维奇奥(Villa Poggio Salvi Toscana Rosso Lavischio IGT, Tuscany, Italy)等以桑娇维塞和梅洛(Merlot)混酿而成的地区级餐酒(IGT)。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