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塞纳伯爵酒庄 Domaine Comte Senard

来源:时间:2021-07-27 14:35:03

塞纳伯爵酒庄

塞纳伯爵酒庄(Domaine Comte Senard)位于法国勃艮第产区的阿罗克斯-科尔登(Aloxe-Corton)产区。该产区位于伯恩丘(Cote de Beaune)和夜丘(Cote de Nuits)之间,是唯一一个既酿造特级园红葡萄酒也酿造特级园白葡萄酒的产区。

1857年,现任酒庄庄主菲利普·塞纳(Philippe Senard)的曾祖父朱尔斯·塞纳(Jules Senard)建立了占地2.5公顷的梅西园(Corton Clos Des Meix),几年后酒庄收购了罗伊园(Corton Clos Du Roi)、碧尔森园(Corton Bressandes)和博朗园(Corton Paulands)等特级园,这使得塞纳伯爵酒庄声名大噪。1988年,菲利普·塞纳接管酒庄,为了使酿出的葡萄酒具有优异的陈年潜力,他坚持采用冷浸渍(Cold-soaking)和温控发酵等酿酒方法。2000年起,菲利普的女儿洛琳·塞纳(Lorraine Senard)继续跟随他酿酒,她的酿酒理念深受家族的影响,致力于酿造出具有“深宝石红色,散发出红色水果的芳香,口感精致而强劲”的科尔登特色的葡萄酒。

塞纳伯爵酒庄的葡萄园占地面积为23.29公顷,其中包括4.16公顷的阿罗克斯-科尔登特级园。园内主要种植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还有少量灰皮诺(Pinot Gris),土壤类型为泥灰质石灰岩和黏土。酒庄坚信卓越的葡萄酒源自优质的葡萄,因此他们尊重葡萄的自然生长规律和生长环境,坚持采用可持续和有机栽培法培育葡萄树,不使用除草剂和杀虫剂。

塞纳伯爵酒庄的酿酒葡萄为手工采摘,采收后的葡萄会在酒庄的筛选台上再次经人工分拣,酒庄每年会根据不同的收成情况决定完全去梗、部分去梗还是保留完整的葡萄串。2012年份的葡萄酒就是采用整串葡萄酿造而成。接着将葡萄汁冷却并在低温的环境下浸渍5至12天,之后才进行酒精发酵。发酵前的冷浸渍有助于从葡萄皮中萃取颜色、香气和风味物质。发酵完成后,将葡萄酒进行轻柔地压榨。压榨过后,葡萄酒会在橡木桶中熟化18个月,酒庄采用1/3的新橡木桶、1/3的使用过一次的橡木桶和1/3的两年旧橡木桶来陈酿葡萄酒。酒庄设有专门的酒窖,提供品尝美酒的服务。

塞纳伯爵酒庄生产的红葡萄酒极佳地表现了黑皮诺的特点,结构有力又不失圆润与优雅,单宁顺滑,具有如天鹅绒一般的的口感,陈年潜力佳。其中,2010年份的塞纳伯爵酒庄罗伊园(科尔登特级园)红葡萄酒(Domaine Comte Senard Corton Clos du Roi Grand Cru, Cote de Beaune, France)凭借其芬芳的樱桃香气和柔顺的口感获得了《桦榭葡萄酒指南》(Le Guide Hachette des Vins)的二星级奖项。酒庄生产的白葡萄酒亦不逊色,其结构紧致,风格优雅精致,塞纳伯爵(科尔登-查理曼特级园)白葡萄酒(Comte Senard Corton Charlemagne Grand Cru, Cote de Beaune, France)曾多次获得《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杂志的高分评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