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奇维龙酒庄 Domaine Robert Chevillon

来源:时间:2021-08-07 10:35:05

奇维龙酒庄

奇维龙酒庄(Domaine Robert Chevillon)位于法国勃艮第子产区的夜圣乔治(Nuits-Saint-Georges)产酒村,是当地最知名的精品酒庄之一。  奇维龙酒庄管理葡萄园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当时在夜圣乔治,辛弗里·奇维龙(Symphorien Chevillon)名下有约5.26公顷葡萄园,而后随着家族发展又陆续购入一些葡萄园,其中包括几片一级园。如今,酒庄已有13公顷葡萄园,主要种植黑皮诺(Pinot Noir)。酒庄葡萄园分布很广,南至夜圣乔治的最南端,北与沃恩-罗曼尼村(Vosne-Romanee)相邻。  奇维龙酒庄直到1970年代末才开始自行酿造葡萄酒,并在酒庄内装瓶。2003年,家族第4代的丹尼斯(Denis)和贝特朗(Bertrand)正式接管酒庄,二人分别负责负责葡萄园管理和酿酒。丹尼斯认为提早干预葡萄生长发育和精细化管理,有助于提高葡萄品质,所以他借助现代葡萄园管理的一些手法,例如在六月进行绿色采收。此外丹尼斯对酿酒材料质量的控制亦十分严格,在葡萄成熟期会定期检查葡萄成熟状况,而且全部酿酒葡萄皆由人工采收和挑选。 获得优质酿酒原料后,贝特朗通常进行5到6天10°C左右条件下的冷浸处理,并在34°C以下进行为期2到3周的酒精发酵,以及5至18个月的橡木桶(30%的新桶和70%的旧桶)陈酿。贝特朗认为葡萄酒是有生命的,故而侧重于控制酿酒过程的环境条件,让葡萄酒自然酿造。而且在最终的调配前,会将酒在大罐中静置3到4周,然后利用重力装瓶。  由于精细的葡萄园管理和酿造,奇维龙酒庄生产的葡萄酒都表现出了很好的平衡感、成熟度和结构,并按葡萄园分为3个级别,即8个一级葡萄园(Premier Cru)、2个村庄级、还有3个大区级。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