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卡帕纳酒庄 Azienda Agricola Capanna

来源:时间:2021-08-05 16:35:02

卡帕纳酒庄

卡帕纳酒庄(Azienda Agricola Capanna)位于意大利托斯卡纳(Tuscany)产区,以酿造优质的布鲁奈罗(Brunello)红葡萄酒和蒙塔希诺·莫斯卡德洛白葡萄酒(Moscadello di Montalcino)而闻名。  卡帕纳酒庄由朱塞佩·森西尼(Guiseppe Cencioni)创建于1957年,酒庄目前由森西尼家族打理。1996年,布鲁奈罗蒙塔希诺(Brunello di Montalcino)产区被评为DOCG之后,朱塞佩与其他24位成员共同成立了布鲁奈罗蒙塔希诺葡萄酒协会(The Consorzio del Vino Brunello di Montalcino),以规范并促进该产区的发展。  卡帕纳酒庄的葡萄园的海拔在250到300米之间,土壤类型主要为黏土。目前葡萄园的面积已超过20公顷,目前种植的葡萄品种主要为桑娇维塞(Sangiovese),同时种植有约3公顷的白莫斯卡托(Moscato Bianco)、1公顷梅洛(Merlot)以及0.5公顷灰皮诺(Pinot Gris)。葡萄园区内均以草覆盖,并定期施用绿肥,以保持土壤的结构与肥力。卡帕纳酒庄的葡萄园面朝东南方向,光照充足,加上产区内适宜的微气候与优质的土壤,酒庄得以出产结构优秀,酸度良好,酒体优雅,果味浓郁的葡萄酒。  卡帕纳酒庄出产的布鲁奈罗红葡萄酒以及部分蒙塔希诺干红葡萄酒(Rosso di Montalcino)会在削平了的锥形木桶中发酵,这些桶均带有自动温控以及淋皮系统。发酵完成后的葡萄酒液会放入斯洛文尼亚橡木桶中陈酿,这些桶的大小不一,以适应不同品种的品种特性。从葡萄的发酵,到最终的装瓶储存,酒庄均保持着恒定的温度与湿度,以保证其酿造的葡萄酒能以最佳的状态出现。  卡帕纳酒庄目前已发布的酒款有卡帕纳布鲁奈罗干红葡萄酒(Capanna Brunello di Montalcino DOCG, Tuscany, Italy)、卡帕纳布鲁奈罗珍藏干红葡萄酒(Capanna Brunello di Montalcino Riserva DOCG, Tuscany, Italy)以及卡帕纳晚收莫斯卡德洛白葡萄酒(Capanna Moscadello di Montalcino)等,其中,2007年的卡帕纳布鲁奈罗珍藏干红葡萄酒获得了《葡萄酒爱好者》(Wine Enthusiast)98分的高分评价,而2007年份的卡帕纳布鲁奈罗干红葡萄酒则获得了97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