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艾伦伯格酒庄 Domaine Alain Burguet

来源:时间:2021-08-02 12:35:08

艾伦伯格酒庄

艾伦伯格酒庄(Domaine Alain Burguet)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热夫雷-香贝丹(Gevrey-Chambertin)产区,是该区内一座名声日盛的高品质酒庄。让·卢克(Jean-Luc)和艾瑞克(Eric)是艾伦·伯格(Alain Burguet)的儿子,他们与艾伦一起工作,参与到葡萄园管理、酿酒和酒窖管理等各方面工作。心胸豁达的艾伦·伯格是邻里最受尊敬的酒农之一。近30年来,他酿制的热夫雷-香贝丹葡萄酒极其出色。从1964年毕业开始,艾伦就一直在葡萄园工作,并于1972年酿出了他的第一个年份酒。艾伦的身材高大魁梧,而他那拥有丰硕肌肉的风格在酒中得以完美体现。其中,酒庄在80年代时期酿造的葡萄酒单宁紧致有力,后来成为了艾伦伯格葡萄酒标志性的特点。随着时间的推移和酒庄的不断发展,酒庄如今的果实采摘得较晚,丰润的质感得以体现。艾伦伯格酒庄一直致力于追求高品质的酒,因而对葡萄园的管理非常细致入微,秉承尊重风土,采用有机种植,崇尚自然的酿造理念。目前,酒庄拥有8公顷的葡萄园。酒庄在开始采摘葡萄之前,会对单宁的成熟程度和酚类物质的发展情况进行非常谨慎的评估。之后,酒庄会雇佣工人在葡萄园进行采收,在酿酒车间分拣。艾伦伯格葡萄酒通常采用自然酵母进行发酵,不添加任何酶等化学物质。通常情况下,该酒庄的葡萄酒不经下胶和过滤即进行装瓶。艾伦伯格酒庄出品的葡萄酒都带有非凡的魅力。例如,2013年份的艾伦伯格酒庄(沃恩-罗曼尼村)红葡萄酒(2013 Domaine Alain Burguet Vosne-Romanee)很好地反映了当地的风土特征以及葡萄品种特色,采用上等的黑皮诺(Pinot Noir)酿制而成,散发着红色水果的馥郁芬芳,伴随着白胡椒和烘焙香料的气息,唇齿间萦绕着甜美果香和紧实的矿物风味,酒体较饱满,单宁柔滑,余味绵长,令人迷恋。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