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依芙城堡 Chateau d'Escurac

来源:时间:2021-07-22 14:35:03

依芙城堡

依芙城堡(Chateau d'Escurac)是法国波尔多梅多克(Medoc)产区的酒庄之一,在中级酒庄联盟(L'Alliance des Crus Bourgeois)2012年发布的中级酒庄(Cru Bourgeois)名单中榜上有名。  1839年葡萄酒生产商日报的一篇报道写道,“早在吉伦特省(Gironde)实施葡萄酒分级制度初始,我们就将佩潘·埃斯库拉克(Pepin Escurac)先生的酒列为梅多克(Medoc)五级酒庄酒;尽管这个过于谦虚的庄主想降为中级酒庄,我们仍将会维持它的级别,因为在我们看来它理应被列入五级酒庄。”  依芙城堡坐落在梅多克最高的一个坡顶上,其前身是一座于11世纪建立的小教堂,它反映了当地的乡村风貌和教会生活,具有极大的纪念意义。1934年,朗迪罗(Landureau)家族被庄园内小教堂的魅力所倾倒,出重金置下了这份产业。当时家族的掌舵人是赛马的狂热爱好者,他将庄园变成了马场,并沉湎于其挚爱的赛马爱好中。在老庄主渐渐退下高位后,其儿子让·米歇尔(Jean-Michel)开始在这片土地上栽培葡萄树。他将收获的葡萄送到酿酒合作社进行酿制。自1989年起,家族的第三代成员让·马克·朗德罗(Jean-Marc Landureau)开始掌管酒庄,他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了葡萄园的翻新中。新庄主不再将葡萄送到制酒合作社去酿造,而是选择在酒庄内部自行酿制。从1990年开始,酒庄开始出品自己酿制的年份酒。在继承葡萄种植遗产基础建设的同时,让·马克·朗德罗也着迷于进行必要的开放与发展。这种对适应性与精准酿造的不断追求自1999年起得到了回馈,那一年埃依芙城堡排在众多著名酒庄之前,夺得了第十五届"中级酒庄的酿制奖杯"。  目前,依芙城堡葡萄园的面积已达20公顷,葡萄园内的土壤以多沙的壤土为基础,葡萄树的种植密度为5,500棵/公顷,其中有50%的土地用来栽培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还有50%用来栽培梅洛(Merlot),所有葡萄树的平均树龄为18年。葡萄成熟后,所有的葡萄都经机器迅速采摘,然后再送入酿酒厂进行为期30天的发酵,完成酒精发酵的葡萄酒又会被置入30%-45%新的橡木桶中进行熟成。  依芙城堡现在共出产3款葡萄酒,分别是依芙城堡红葡萄酒(Chateau d'Escurac, Medoc, France)、依芙城堡副牌红葡萄酒(La Chapelle d'Escurac, Medoc, France)和依芙城堡三牌红葡萄酒(Pepin d'Escurac, Medoc, France),每年总共约出产120,000瓶葡萄酒。

依芙城堡图片PHOTOS

埃斯库拉克酒庄葡萄园

埃斯库拉克酒庄酒窖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