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昂格莱酒庄 Domaine de l’Anglade

来源:时间:2021-07-22 14:35:01

昂格莱酒庄

昂格莱酒庄(Domaine de lAnglade)位于法国普罗旺斯(Provence)产区莱卡纳代莫勒(Le Cannet-des-Maures)市镇的拉旺杜(Lavandou),是当地一座家庭式酒庄。  昂格莱酒庄历史比较悠久,现由范多伦家族(Van Doren Family)的第三代伯纳德·范多伦(Bernard Van Doren)打理。由于普罗旺斯盛产能做成萨克斯管(Saxophone)和竖笛的芦苇,1905年,原为音乐世家的范多伦家族迁往普罗旺斯发展。1925年,范多伦家族成员之一的尤金·范多伦(Eugene Van Doren)在拉旺杜靠海一带买下了一处房产,并将附近的葡萄园收入囊中。这便是昂格莱酒庄的前身。之后,罗伯特·伯纳德(Robert Bernard)和他的儿子、现昂格莱酒庄的所有者伯纳德·范多伦接管了昂格莱酒庄,将其重新进行规整,使得昂格莱酒庄焕发生机,并逐渐成为当地葡萄酒行业的先驱。  昂格莱酒庄占地40公顷,拥有一片面积为18公顷的葡萄园,葡萄园四周环绕着松树林和芦苇。昂格莱酒庄对葡萄园的管理采用的是传统的种植模式,未使用任何化学肥料和除草剂,有利于保持葡萄品种原有的风味,减少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园内主要种植有10种酿酒葡萄,其中6种红葡萄品种,分别是西拉(Syrah)、歌海娜(Grenache)、梅洛(Merlot)、神索(Cinsault)、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佳丽酿(Garignan );4种为白葡萄品种,有侯尔(Rolle)、赛美蓉(Semillon)、维欧尼(Viognier)和白玉霓(Ugni Blanc)。  昂格莱酒庄的酒窖墙壁紧贴着天然的岩石壁,岩石壁比较冷凉且可以吸收水汽,有利于保持酒窖的凉爽低温,为葡萄酒的陈年提供了最佳的温度和湿度。酒窖最大能容纳23个228升的法国橡木桶。每年的8月底至9月初,昂格莱酒庄安排当地熟练的工人在凉爽的早晨去采摘葡萄,人工采摘能避免葡萄果实破损而流失浆液。昂格莱酒庄酿造的葡萄酒较为出色,酿酒葡萄侯尔和赛美蓉经过短暂的冷浸渍和直接压榨之后,酿成的白葡萄酒带有独特的芳香气息;歌海娜、西拉、神索和梅洛经过单独发酵酿制、再混合调配成桃红葡萄酒;西拉、歌海娜和梅洛则能酿造出具有法国经典风格的红葡萄酒。  昂格莱酒庄葡萄酒的年产量为60,000瓶,现已发售的葡萄酒有6款,包括获得2016年巴黎农业大赛(Concours General Agricole Paris)金牌的昂格莱安娜桃红葡萄酒(Domaine de lAnglade Le Rose d'Anna)和获得2016年《醇鉴》葡萄酒国际大奖赛(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铜牌的昂格莱干白葡萄酒(Domaine de lAnglade Le Blanc)等酒款。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