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布泽赫酒庄 Domaine Jean Marie Bouzereau

来源:时间:2021-07-22 12:35:05

布泽赫酒庄

布泽赫酒庄(Domaine Jean Marie Bouzereau)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内的默尔索(Meursault)村,是当地发展势头最强劲的酒庄之一。  布泽赫酒庄的现任庄主是让·马里·布泽赫(Jean Marie Bouzereau)。让出身于在当地颇有名望的布泽赫家族(Bouzereau),该家族一共拥有5座城堡和庄园,产业传承已有10代人之久。1994年,让从父亲手中接管布泽赫酒庄,现在与妻子以及5个儿女一道管理酒庄。让是一个热爱生活的酿酒师,葡萄园里的蜗牛是他的盘中美味,酒庄里停放着的一辆70年代的老爷车更是他的心头好。此外,他还酷爱旅游,早年在美国当酿酒学徒时穷游的经历至今为他所津津乐道。  布泽赫酒庄葡萄园总共的占地面积达9公顷,分布在伯恩丘的默尔索(Meursault)、普里尼-蒙哈榭(Puligny-Montrachet)、沃尔奈(Volnay)、玻玛(Pommard)、伯恩(Beaune)等地。这些葡萄园的风土条件各有不同,以纳沃园(Narvaux)为例,它位于默尔索村,面朝东向,拥有黏土、石灰岩以及鹅卵石构成的复合型土壤,非常适宜葡萄的生长。葡萄园内种植的葡萄品种以霞多丽(Chardonnay)为主,同时也种植着一部分黑皮诺(Pinot Noir)葡萄树。目前,葡萄园实施有机种植法,园内不使用化学药剂,并且大部分工作都由人力完成。  布泽赫酒庄采用传统工艺来酿造葡萄酒。首先将人工采摘的葡萄运送到酒窖中,然后用手工精心挑选,经过破皮、压榨之后,在天然酵母的作用下发酵,之后再转入20%的新橡木桶中熟化时间12-18个月。为了保证黑皮诺葡萄酒的良好结构以及陈年潜力,酒庄沃尔奈园和玻玛园出产的葡萄酒皆不经过下胶和过滤的工序,直接装瓶。  布泽赫出品的红葡萄酒优雅细腻,白葡萄酒轻盈爽脆,风味复杂,深受酒评家和消费者的喜爱和欢迎。目前酒庄推出的酒款中,2010年份波露卓园(默尔索一级园)白葡萄酒(Domaine Jean-Marie Bouzereau, Poruzot, Meursault 1er Cru, Burgundy, 2010)表现十分出色,曾获得著名葡萄酒杂志《醇鉴》(Decanter)给予的93分的高分评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