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圣·鞠斯特酒庄 Domaine de Saint Just

来源:时间:2021-07-22 12:35:02

圣·鞠斯特酒庄

圣·鞠斯特酒庄(Le Domaine Saint Just)位于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索米尔产区(Saumer)。  伊夫·朗贝尔(Yves Lambert)于1996年建立了圣·鞠斯特酒庄。伊夫原在金融管理业工作,后成功转行葡萄酒酿造业。如今,伊夫与其子阿尔诺(Arnaud)一起经营着40多公顷的葡萄种植园,并常年在此辛勤地工作。圣·鞠斯特酒庄的葡萄种植园分布在圣·鞠斯特镇与圣·熙荷镇(Saint Cyr en Bourg)方圆40 公顷的范围内,土壤为砂岩质、粘土质及石灰质等多种不同的土质。得益于当地丰富多样的优良土质以及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酒庄盛产各色佳酿,包括最具代表性的,带有清新果香的卢瓦尔干白(Blancs de Loire)和尚比尼(Champigny),也不乏其它香气浓郁独具特色的美酒。酒庄的葡萄种植者具备高超的种植技艺 (持有Terras Vitis证书),对每一块葡萄园的土壤特性及气候环境都了如指掌,他们精心酿制每一桶葡萄酒,凭借精致考究的手法和技艺调配出独具特色的美酒。  圣·鞠斯特酒庄出产的葡萄酒是法国的上等佳酿,出口到世界各地,并经常出现在世界权威葡萄酒刊物上。其中最负盛名的当属索缪尔·尚比尼(Saumur Champigny)系列的“红土地”(Terres Rouges)、“梦德罗诗”(Montée des Roches)和“克洛莫勒彤”(Clos Moleton)。干白系列里的“伊夫·朗贝尔”(Yves Lambert)、“库雷德圣熙荷”(Coulée de Saint Cyr)以及“瓦布希耶”(Valboisière)也同样声名远播。此外,酒庄特有的石灰石土壤所出产的葡萄酿造的卢瓦尔克莱蒙白色起泡酒和桃红起泡酒,也是不可错过精品。朗贝尔父子向世人证明,即便使用同一种葡萄,如酿造红葡萄酒常见葡萄品种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酿造白葡萄酒的常见葡萄品种卢瓦尔舍尼(Chenin de Loire ),依然可以酿制出具有特色各异、风格独特的葡萄酒。而这依靠的不仅是酿造技术,还依赖于种植地的选择以及葡萄的精心栽培。此外,圣·鞠斯特酒庄酿造的“珍珠系列”(Perles)葡萄酒、柔和美味的“欢娱系列”(Plaisir)葡萄酒以及浓郁醇厚的“霓裳系列”(Hautes Coutures)葡萄酒,可以让大众体验到口味丰富、香型独特的各类型美酒。伊夫·朗贝尔还计划在距索米尔10公里处的瓦布希耶(Valboisière),专设一处舒适之所,用以欢迎各方朋友来此交流、畅饮。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