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科尔托酒庄 Domaine Jean-Claude Courtault

来源:时间:2021-07-19 16:35:04

科尔托酒庄

科尔托酒庄(Domaine Jean-Claude Courtault)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的夏布利(Chablis)产区,是产区内一座家庭经营式的酒庄。  科尔托酒庄的创建者是让-克劳德·科尔托(Jean-Claude Courtault)。让-克劳德是都兰(Touraine)人,1974年,他来到勃艮第的利尼奥雷勒(Lignorelles)并成为当地一个酒庄的葡萄园管理者。1984年,让-克劳德购下了夏布利产区内1.5公顷的葡萄树,随后又租下了产区内一片土地来栽培葡萄。在他和妻子玛丽-尚塔尔·科尔托(Marie-Chantal)的共同努力下,科尔托酒庄诞生了。几十年来,酒庄的规模有所扩大,如今发展得有声有色。  科尔托酒庄的葡萄园占地18公顷,其中17.6公顷的葡萄用于酿酒,余下的0.4公顷种植的是十分年轻的葡萄树。酒庄的葡萄园包括5小块土地,分布在夏布利的不同地方,大部分位于利尼奥雷勒和贝讷(Beines),而最远的地块则距离酒庄13千米。葡萄园位于有一定坡度的山丘上,种植的葡萄品种是霞多丽(Chardonnay),种植密度为平均每公顷6000-7000株。园内最老的葡萄树树龄为35年。  科尔托酒庄采用机械的方式来采收葡萄,葡萄采收期一般从每年的9月份开始,并持续12-18天,这取决于年份的不同。酒庄在葡萄达到理想成熟度时将其采摘下来,以达到葡萄糖分和酸度之间的平衡,出产的葡萄酒才能有良好的平衡性。葡萄采收下来后,酒庄会快速进行压榨以防止氧化。随后酒庄会对葡萄汁进行低温放置以去除其中的杂质,再将其置于不锈钢罐中发酵,并使用自动控温设备将发酵温度控制在20℃以内。酒精发酵工序一般持续8-10天。初次发酵之后酒庄会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工序,使酒中尖刻的酸度变得柔和,并增添更多复杂的香气。在熟化过程中,酒庄会让葡萄酒与酒泥接触一段时间,以发展出酵母等复杂风味。最后酒庄会对葡萄酒进行澄清装瓶。  科尔托酒庄现已出售多款白葡萄酒,包括科尔托酒庄夏布利干白葡萄酒(Domaine Jean-Claude Courtault Chablis)、科尔托酒庄小夏布利干白葡萄酒(Domaine Jean-Claude Courtault Petit Chablis)和科尔托酒庄博若伊夏布利一级园干白葡萄酒(Domaine Jean-Claude Courtault Beauroy Chablis 1er Cru)等。其出产的白葡萄酒香气馥郁,口感圆润,具有非常不错的表现。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