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墨银父子酒庄 Domaine Moingeon Andre & Fils

来源:时间:2021-07-19 16:35:02

墨银父子酒庄

墨银父子酒庄(Domaine Moingeon Andre & Fils)位于法国勃艮第伯恩丘(Cote de Beaune)南部的圣欧班(Saint-Aubin)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传统式家族酒庄。

20世纪50年代,安德烈·墨银(Andre Moingeon)接管墨银父子酒庄,并带领酒庄走上了繁盛之路,那一时期酒庄不生产葡萄酒,而是在秋收季将葡萄全数出售。1978年,安德烈·墨银的大儿子米歇尔(Michel)开始在酒庄里承担葡萄种植的工作。1983年,他的兄弟杰勒德(Gerard)也进入酒庄工作。他们父子三人于彼时共同创办了墨银父子公司(SCE Moingeon Andre et Fils),并开始酿酒和出售葡萄酒。随后,安德烈逐渐将酒庄交给儿子们打理,酒庄迅速发展,葡萄酒的质量不断提高。到20世纪90年代末期时,酒庄的葡萄酒年产量已达2万瓶。2000年后,酒庄的规模持续扩大,尤其是2003年,酒庄得到圣欧班产区中一片约12公顷的风土上佳的葡萄园。米歇尔的二儿子弗洛朗(Florent)在完成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方面的学习后于2009年加入酒庄,并将他的学识和热情投入到酒庄葡萄酒品质的提升上。

墨银父子酒庄的葡萄园目前共占地10公顷,主要分布在圣欧班、普里尼-蒙哈榭(Puligny-Montrachet)、夏山-蒙哈榭(Chassagne-Montrachet)以及布拉尼(Blagny)等产区,园内种有霞多丽(Chardonnay)、黑皮诺(Pinot Noir)以及少量的阿里高特(Aligote)。酒庄在圣欧班产区内有4个一级园种植霞多丽,其中苏佳美园(Sur Gamay)和香缇尼艾园(La Chateniere)朝南或西南,园中土壤为黏土、石灰岩和砾石;芙艺浓园(Les Frionnes)朝向西或东南,园中土壤为黏土和石灰岩。圣欧班产区内另有2个一级园种植黑皮诺,其中恩珂艾园(En Creot)朝南或西南,园中土壤为黏土和石灰岩。此外,酒庄在普里尼-蒙哈榭产区还有1个一级园:加雷纳园(La Garenne),葡萄园朝东或东南,园中土壤为黏土和石灰岩。酒庄坚信“唯有上乘的葡萄才能酿造出优质葡萄酒”,因此会定期修剪葡萄藤枝叶,疏花疏果,控制葡萄产量,同时减少化肥的使用,定期消灭害虫,以确保葡萄果实健康成长。

在葡萄酒酿造方面,墨银父子酒庄逐步引入新技术和现代化设备。为保证葡萄酒展现风土特色,酒庄坚持勃艮第的传统酿造理念,在酿酒过程中尽量减少使用化学药剂,以保证葡萄酒的纯粹性。葡萄酒需在橡木桶里进行熟化,一般而言,白葡萄酒约熟成12个月,红葡萄酒约熟成18个月。

墨银父子酒庄现年产量约为27,000瓶,主要出产白葡萄酒和少量红葡萄酒。这些白葡萄酒明快活泼,酸度适宜。值得一提的是,墨银父子酒庄香缇尼艾(圣欧班一级园)白葡萄酒(Domaine Moingeon Andre & Fils La Chateniere, Saint-Aubin 1er Cru, France)曾在多个年份获得《桦榭葡萄酒指南》(Le Guide Hachette des Vins)的星级评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