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梦迪雅克庄园 Chateau Pierre de Montignac

来源:时间:2021-07-19 14:35:05

梦迪雅克庄园

梦迪雅克庄园(Chateau Pierre de Montignac)是法国波尔多梅多克(Medoc)产区的酒庄之一,在中级酒庄联盟(L"Alliance des Crus Bourgeois)2012年发布的中级酒庄(Cru Bourgeois)名单中榜上有名。梦迪雅克庄园目前的葡萄园面积约为24公顷,其中有45%的土地用来栽培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45%的土地用来栽培梅洛(Merlot),5%的土地用来栽培品丽珠(Cabernet Franc),还有5%的土地用来栽培味而多(Petit Verdot)。所有这些葡萄树的平均年龄为20年。葡萄园的土壤类型以黏土和石灰岩为主。黏土具有良好的持水性能,可为葡萄生长提供充足的水分;石灰岩则是一种沉积岩,在浅海环境下,由古代海洋生物沉积而成(主要包括珊瑚和有孔虫)。石灰岩的主要成分为碳酸钙,富含方解石等晶体成分。正是因为这些物质造就了石灰岩土壤微酸到微碱性的特质,使石灰岩既具非常不错的疏水性,又能在微小的孔缝中储存适当的水分以供葡萄生长。到了葡萄的成熟时节,梦迪雅克庄园会采用机器方式采收葡萄。这些葡萄经过人工筛选后,会进入发酵罐中进行发酵,之后再在橡木桶中熟成12个月,最后在酒庄内进行装瓶。梦迪雅克庄园干红葡萄酒(Chateau Pierre de Montignac, Medoc, France)是梦迪雅克庄园的正牌干红葡萄酒,目前的年平均产量为150,000瓶。该款葡萄酒历年品质稳定,经常获得权威机构和著名酒评家的好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