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灰瓦岩酒庄 Greywacke Winery

来源:时间:2021-07-17 12:35:06

灰瓦岩酒庄

灰瓦岩酒庄(Greywacke Winery)是新西兰著名酒庄之一,位于著名的马尔堡(Marlborough)产区,于2009年由著名酿酒师凯文•贾德(Kevin Judd)创立。  凯文•贾德是马尔堡的先锋酿酒师之一,其一生的事业都与新西兰的葡萄酒紧密相连。凯文出生在英国,长大在澳大利亚,还在澳大利亚学习了酿酒技艺。1983年,他搬去新西兰并加入了谢勒斯酒业(Selaks Wines)。后来,他又成为了云雾之湾酒庄(Cloudy Bay)的当家酿酒师,并在该公司发布的前25个年份酒的酿制中一直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2009年,他决定建立自己的品牌——“灰瓦岩”。“灰瓦岩”本来就是凯文和妻子金伯利(Kimberley)栽培的首个位于马尔堡的葡萄园的名称,因为这片园地土壤中有许多圆形的灰瓦岩石块。1993年,凯文注册了该名称,他潜意识中认为,“灰瓦岩”有一天会成为自己的葡萄酒品牌名称。  凯文用来酿酒的原料全部来自位于怀劳平原(Wairau Plains)中部和南部山谷(Southern Valleys)的葡萄园,而其中的多数葡萄园归萨瑟兰(Sutherland)家族所有,而其余的葡萄园则是从该产区的其他地方精心挑选的。当葡萄原料收集好后,会运到位于布兰卡特谷(Brancott Valley)的狗点酒庄(Dog Point Winery)内。之后,凯文就在那里酿制自己的灰瓦岩葡萄酒。  灰瓦岩品牌葡萄酒本来只有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和黑皮诺(Pinot Noir)两个品种。其中,长相思有两种风格迥异的类型。除了这三款核心产品外,该品牌还推出了少量的霞多丽(Chardonnay)、灰皮诺(Pinot Gris)、雷司令(Riesling)和琼瑶浆(Gewurztraminer)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