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罗夫丝酒庄 Can Rafols dels Caus

来源:时间:2021-07-17 08:35:04

罗夫丝酒庄

罗夫丝酒庄(Can Rafols Dels Caus)位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Catalonia)的佩内德斯(Penedes)葡萄酒产区,是该产区知名的酒庄之一。  1979年,卡洛斯•艾斯特瓦(Carlos Esteva)决定搬到他祖父位于乡下的庄园去居住,这座庄园名为罗夫斯庄园,当时已经处于半荒废的状态。后来,卡洛斯从自己的兄弟姐妹手中购买下这座庄园的所有权之后,便开始了清理和重建工作。与此同时,他特意从国外引进了新的葡萄品种,并采用全新的棚架栽培方式,决意恢复庄园所附带的葡萄园的种植和葡萄酒的酿造。  罗夫丝酒庄占地一共有455公顷,其中有50公顷为葡萄园。葡萄园所处的地区拥有独特的中尺度气候,白天日照充足,气候炎热,到了下午,从海面上吹来的微风使天气变得异常凉爽,非常适合葡萄的种植和生长。此地属于典型的干燥性地中海气候,每年葡萄的成熟期当地的平均气温为24摄氏度,最高时可达38摄氏度,最低仅为14摄氏度,这里降雨稀少,在葡萄成熟期降雨量仅为每平方米350升。这样的气候条件确保了葡萄可以缓慢完全地成熟,并积累足够的糖分和多酚类物质。葡萄园所在的地区生长着各种芳香型的植物,如百里香、迷迭香、薄荷和墨角香等,因此罗夫斯酒庄出产的葡萄酒总是能够闻到这么一类的花香气息。葡萄园里的土壤主要为白云石灰岩,由于狭窄河道的冲刷形成了许多沟壑,葡萄树就种植在沟壑之间厚度为40厘米的表层土壤上。  罗夫斯酒庄葡萄园的管理者会在冬季进行翻土,以便园中的土壤更加透气,他们还允许园中生长着一定数量的杂草,以保持土壤的湿润,并提供天然的氮元素来源。此外,酒庄还采用短枝修剪法以确保葡萄果粒都得以完全成熟。待葡萄成熟后,酒庄通过人工的方式对葡萄进行采摘,在采摘后的15-20分钟即将葡萄送往酒窖内进行筛选和发酵。  罗夫斯酒庄的酿酒理念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酿造出世界上最好的葡萄酒。他们相信,要想酿造出品质上乘的葡萄酒必须要有质量优异的葡萄、生态平衡的葡萄园和先进的酿酒技术等。  罗夫斯酒庄一直推崇可持续发展理念,在充分尊重自然的前提下,致力于酿造能够完美表现出酒庄特色的葡萄酒。目前,已发布的酒款有Petit Caus Blanc、Xarel-lo Pairal、Petit Caus Rosat、La Calma、Gran Reserva Rose Brut等,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