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诺丁酒庄 Doudet-Naudin

来源:时间:2021-07-17 10:35:06

诺丁酒庄

诺丁酒庄(Doudet-Naudin)位于法国勃艮第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的萨维尼(Savigny-les-Beaune)村,是勃艮第最古老的酒庄之一。

诺丁酒庄始建于1849年,阿尔伯特·布雷诺(Albert Brenot)是酒庄的首任庄主。1933年,都德(Doubet)家族收购诺丁酒庄。如今酒庄的主人为克里斯托弗·罗切特(Christopht Rochet)。在近200年的历史里,诺丁酒庄始终秉承“尊重传统、追求卓越”的发展理念,酿造出了极具勃艮第风土特色的优质葡萄酒。

诺丁酒庄的葡萄园总面积为13公顷。这些葡萄园遍布在伯恩丘(Cote de Beaune)以北的15个产区内,其中包括科尔登-查理曼特级园(Corton-Charlemagne Grand Cru)、科尔登特级园(Corton Grand Cru)和塞维尼一级园(Savigny 1er Cru)等品质极佳的葡萄园。诺丁酒庄的葡萄园里均为老藤葡萄树,一些葡萄树的树龄甚至可达70年。酒庄十分注重葡萄园的种植环境,尽量采用可持续发展的方式管理葡萄园,不对葡萄生长进行过多干预,使葡萄园的生态系统处于平衡状态。为了培育出高品质的葡萄,诺丁酒庄坚持控制葡萄产量,并在葡萄园内延续传统的人力操作和马匹耕种,极力尊重每一片土壤的风土特性。

诺丁酒庄遵循传统的葡萄酒酿造工艺。所有葡萄均由人工采摘,然后运至酿酒车间。之后,葡萄会经筛选和去梗,然后进入温控水泥罐和橡木桶中发酵。在酿造红葡萄酒时,酒庄会对酒液进行人工压帽(Punching Down),以萃取出充足的色素、单宁和风味物质。此外,酒庄会对葡萄进行温和的气囊压榨(Pneumatic pressing),使酿造出来的葡萄酒口感清新,果味浓郁。发酵完成后,酒庄会将红葡萄酒放入法国橡木桶中,在有着近200年历史的酒窖里进行酒泥陈酿和装瓶。在装瓶过程中,酒庄使用重力自流法(Gravity Flow),并且不对酒液进行过滤和澄清,从而最大程度保留葡萄果实自身的风味特点。

用葡萄酒来诠释产区特色和气候特点是勃艮第产区的信念,也是诺丁酒庄一直坚守的传统。酒庄每年都在寻找新的合作伙伴,以严格的标准,共同酿造出高品质的葡萄酒。诺丁酒庄对于酿酒环节层层把关,所有酿酒葡萄,无论是酒庄自产还是从别处购买,都会施以同样严格的酿造标准。正是这种严谨的酿酒理念,使诺丁酒庄每一年份的葡萄酒始终品质如一,尽显酒庄特色。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