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乔卡酒庄 Jelka Wines

来源:时间:2021-07-16 14:35:06

乔卡酒庄

乔卡酒庄(Jelka Wines)位于澳大利亚南澳州(South Australia)的迈拉仑维尔(McLaren Vale) 葡萄酒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小型的家族式精品酒庄。  乔卡酒庄由文森特·巴尔(Vincent Ball)和卡特里娜·巴尔(Katrina Ball)夫妇共同创建。1992年,怀着建立一座能够以酿造和分享美酒而流传后世的家族酒庄的梦想,文森特和卡特里娜在迈拉仑维尔的布卢伊特泉(Blewitt Springs)地区购买了一片面积为11公顷的葡萄园,主要种植着歌海娜(Grenache)、梅洛(Merlot)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等葡萄品种。之后,经过多年的实践和探索,乔卡酒庄终于在2006年出产了第一批年份葡萄酒。从一开始到巴罗萨(Barossa)的罗斯沃斯农学院(Roseworthy Agricultural College)修习一年的葡萄栽培专业,到多方参观和寻访葡萄园,再到之后的酒庄内多方实践,文森特和卡特里娜可谓是为酒庄的发展壮大做足了准备工作。  乔卡酒庄的葡萄园坐落在一个小山丘上,在葡萄园内可以俯瞰到整个迈拉仑维尔地区的秀美风景。葡萄园所在的布卢伊特泉地区的地理位置十分独特,是迈拉仑维尔地区海拔最高的区域之一,气候较一般的地中海气候更为凉爽而多雨,葡萄的成熟期也相对更长。加上当地地表为年代古老的砂质土壤,而深层土壤却是粘土,兼具良好的保水性和透气性,为葡萄树能够扎根到深层土壤中提供了有利的条件。即使是在极端干旱的夏季,也无需为葡萄藤提供人工灌溉。另外,非常值得一提的是,该葡萄园在被乔卡酒庄收购之前已经有着很长时间的葡萄栽培历史了,部分地块的葡萄树甚至有着超过80年的树龄。综合种种因素,乔卡酒庄葡萄园的产量较其他葡萄园要低,但是葡萄的品质却是独一无二的,生产出的葡萄酒也是十分优越。融入了优质的原料、精湛的酿酒工艺以及灵动的酿造灵感,乔卡酒庄的葡萄酒结构优雅平衡,口感新鲜怡人,果香浓郁复杂,单宁柔软丰富,完美地诠释了单一葡萄园和布卢伊特泉地区独特的风土环境和气候特征,给人一种徜徉在当地阳光、空气和美景之中的美妙享受。  目前,乔卡酒庄发布的酒款主要有乔卡老藤歌海娜干红葡萄酒(Jelka Old Vine Grenache)、乔卡梅洛干红葡萄酒(Jelka Merlot)和乔卡限量版梅洛干红葡萄酒(Jelka Limited Release Merlot)等,这些个性而迷人的酒款一经发行,便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和追捧。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