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路易桑山庄园 Domaine des Monts Luisants

来源:时间:2021-07-09 20:35:18

路易桑山庄园

路易桑山庄园(Domaine des Monts Luisants)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夜丘(Cote de Nuits)产区的莫雷-圣丹尼(Morey-Saint-Denis)产酒村,是当地一座年轻的精品酒庄。  路易桑山庄园由让-马克·迪弗勒(Jean-Marc Dufouleur)创立于2000年,他从父辈手中接管庄园,重新栽种了一小部分新的葡萄树,就此开始了他的葡萄酒事业。虽然路易桑山庄园成立了不过十多年,但是在让-马克的精心打理下,酒庄已迅速成为勃艮第的精品酒庄,专门生产品质上乘、风格复杂的葡萄酒。  路易桑山庄园共拥有葡萄园3.4公顷,园内种植的葡萄品种为黑皮诺(Pinot Noir)。葡萄园位于朝向东南的斜坡上,光照充足,有利于葡萄的成熟。葡萄树生长在黏土和石灰岩的混合型土壤中,黏土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保证葡萄树健康成长,而石灰岩排水性良好,能使葡萄树扎根于深层土壤。  在葡萄酒酿造方面,路易桑山庄园十分崇尚当地的风土,认为仅靠先进的技术主导酿酒过程是不够的,只有依照传统的方法才能将风土特色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葡萄汁发酵时,酒庄会进行踩皮,以浸渍出丰富的色素和风味物质。葡萄酒熟化时,酒庄不会使用超过10%的新橡木桶,而2003年份更是完全没有使用橡木桶。如此一来,葡萄本身的风味就能被完美地保留下来。  目前,路易桑山庄园共推出三款红葡萄酒。包括路易桑山庄园(莫雷-圣丹尼一级园)红葡萄酒(Domaine des Monts Luisants Les Monts Luisants, Morey-Saint-Denis 1er Cru)、路易桑山庄园吉娜(莫雷-圣丹尼一级园)红葡萄酒(Domaine des Monts Luisants Les Genavrieres, Morey-Saint-Denis 1er Cru)和路易桑山庄园皮尔维兰特(莫雷-圣丹尼村)红葡萄酒(Domaine des Monts Luisants en Pierre Virant, Morey-Saint-Denis)。其中,路易桑山庄园(莫雷-圣丹尼一级园)红葡萄酒受到庄主的大力推崇,其色泽深浓,带有黑色水果的风味,颇具潜力。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