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拉夏贝尔园酒庄 Domaine Clos de la Chapelle

来源:时间:2021-07-09 20:35:13

拉夏贝尔园酒庄

拉夏贝尔园酒庄(Domaine Clos de la Chapelle)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的沃尔奈(Volnay)产酒村,是该产酒村内的一座历史悠久的明星精品酒庄。  拉夏贝尔园酒庄最早由维克多·布瓦洛(Victor Boillot)创建于1865年,当时维克多购买了3块一级园——沃尔奈村的拉夏贝尔园(Clos de la Chapelle )、卡乐园(En Carelle)以及玻玛(Pommard)的香璃园(Les Chanlins),其中,拉夏贝尔园由布洛瓦家族垄断所有。到2011年,马克·奥康奈尔(Mark OConnell)从路易斯·布瓦洛(Louis Boillot)手中收购了酒庄,为了纪念拉夏贝尔园,从而将酒庄的名字改成了拉夏贝尔园酒庄。值得一提的是,拉夏贝尔园及其所属的拉夏贝尔教堂历史悠久,这座宽敞明亮的哥特式建筑建于1540年,由教会资助建造,旨在为当地的葡萄种植者提供祷告的地方。现在,拉夏贝尔教堂和附近的公墓,俨然已成为沃尔奈村的地标式建筑。  发展至今,拉夏贝尔园酒庄的葡萄园一共占地4公顷,分布在12个不同的法定产区,全部都是一级园和特级园。自从拉夏贝尔园酒庄被奥康奈尔收购后,他就一直坚持采用有机方式、运用生物动力来管理葡萄园。葡萄园从不使用任何的农药和化肥,喷雾也仅在极少数情况下使用。相应地葡萄园每年会进行三次耕犁,以控制杂草的数量,并提高土壤的透气性。同时,葡萄园内的葡萄藤使用传统的居由式(Guyot)整形方法,并对葡萄藤进行疏芽,旨在将葡萄产量控制在每公顷3500升以内。每年的冬天和五月中旬,拉夏贝尔园酒庄还会使用牛羊等的粪便堆肥,为葡萄园提供必需的养分和微生物。  为了保证葡萄酒的纯粹性,拉夏贝尔园酒庄所有的葡萄都人工采摘的,并且在酿酒过程中尽量减少人为因素干扰。拉夏贝尔园酒庄的葡萄在经过振动台的挑拣后,会先进行6-7天的低温浸渍,然后开始天然酵母发酵的阶段,在发酵过程中,每天都会进行一次压酒帽,以更好地萃取色素、单宁和风味物质。在完成酒精发酵之后,紧接着又会开始长达3周的苹果酸乳酸发酵。之后,被压榨出来的葡萄酒在静置24-28小时后,会被置入30%新的阿利埃河橡木桶(Allier Barrels)熟化,在奥康奈尔收购拉夏贝尔园后,这种橡木桶一直被沿用,以保持酒庄葡萄酒风格的一致性。最后,这些熟化完成的葡萄酒在经过一次换桶后,就直接在酒庄内进行装瓶。  目前,拉夏贝尔园酒庄每年约出产1,500箱葡萄酒,主要为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ry),包括3款科尔登特级园(Corton Grand Cru)的葡萄酒和9款一级园的葡萄酒。这些酒款芳香浓郁,品质优越,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