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达荷州出产的雷司令葡萄酒让我大吃一惊

来源:时间:2021-07-09 16:19:31

每当我旅行时,如果我碰巧在生产葡萄酒的地方,我总是会特意尝试当地的葡萄酒。尽管这在遥远的土地上(比如日本!)带来了许多令人愉快的发现,但通常这项练习最终更多地是关于新奇因素而不是其他任何因素。不是所有的酒,我很遗憾地说,都是好的。

不过,在最近一次带我穿越爱达荷州的公路旅行中,我真的被我品尝的一些葡萄酒所震撼。我知道该州的葡萄酒业蓬勃发展,因此我决定尝试一些当地产品。爱达荷州让我觉得这很容易:许多酒厂在距离博伊西市中心仅几分钟路程的地方经营城市品酒室——这种氛围让我想起了西伯克利的工业酿酒厂场景。

其中的亮点是来自名为 Coiled Wines 的生产商的两款雷司令——一款是静止的,一款是起泡的。订购雷司令可能是一个高风险高回报的提议:当它很好的时候,它是如此的好,但它也可以用过于甜、辛辣的风格来制作。但是当我在 Coiled 的品酒酒吧坐下,将鼻子伸进一杯2018 年仍然是雷司令的酒杯中时,我立刻被吸引住了:它闻起来像酸橙皮和葡萄酒极客们常说的“汽油”——那种令人难以忘怀的汽油香气。我们中的许多人都开始喜欢这种辛辣、芳香四溢的葡萄品种。

Coiled 的起泡雷司令,一种名为 Rizza 的特酿(这里有一个蛇主题),同样美味,带有杏子和柚子的味道,质地厚实。它是用香槟法酿造的,但酿酒师莱斯利·普雷斯顿 (Leslie Preston) 会提前吐出——去除死酵母细胞——以强调葡萄酒的主要水果特征,而不是后期吐出的酵母驱动的次要风味。

后来,我打电话给普雷斯顿,她去了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在搬回家乡之前在包括 Stag's Leap Winery 在内的加州庄园工作。她向我解释了为什么她认为雷司令特别适合爱达荷州,爱达荷州在整个生长季节都有极热和极冷的情况。“这是一种非常健壮的葡萄,可以忍受严冬,”她说。

由于爱达荷州的主要葡萄酒产区蛇河谷属于沙漠气候,会变得非常炎热,因此在那里种植的雷司令不会达到刺耳的高酸度。这使得普雷斯顿能够将其发酵到更大程度的干燥度,因为她不必平衡灼热的酸度和甜味,这在德国摩泽尔等凉爽的雷司令地区很常见。(普雷斯顿 2018 年雷司令每升含有 1.6 克残糖,呈现完全干燥状态。)

爱达荷州是酿酒葡萄的好地方,这是有道理的。它非常靠近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的一些内陆种植区,例如著名的哥伦比亚谷。事实上,爱达荷州的三个葡萄酒产区中有两个跨越了这些州的边界。该州确实有恶劣的天气年份,这会显着降低产量——但坦率地说,恶劣的天气(其中一些可能因气候变化而加剧)最近甚至对世界上一些最引以为豪的葡萄酒产区产生了有害影响。看看去年在加州发生的野火烟雾事件。近年来,包括勃艮第在内的欧洲许多地区都受到冰雹和霜冻问题的困扰,某些地区的产量减少了多达 50%。

在爱达荷州种植葡萄的风险性质意味着没有很多农民愿意在这里投资葡萄园。该州的酿酒厂数量远远超过其葡萄园。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普雷斯顿说:通常没有足够的水果可供选择,迫使许多酿酒商从俄勒冈州、华盛顿州和其他州购买葡萄来补充他们在爱达荷州种植的产量。

事实上,这里的大多数酿酒厂也是小规模的,这意味着当地的行业一直相对安静。“我们还没有我们版本的圣米歇尔城堡,”普雷斯顿说,指的是华盛顿最大的酿酒厂,其营销能力有助于提高周围较小生产商的知名度。她说,她很惊讶来自加利福尼亚等地的大公司还没有抢占爱达荷州的葡萄园土地。

目前,像普雷斯顿这样有进取心的酿酒师可以利用这个葡萄酒产区的身份仍在形成的事实。“我来到这里是因为它感觉很冒险,而且有点像一张白纸,”她说。从我的品尝来看,这里的土壤有很大的潜力。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