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思帕蒂娜冰酒庄园 Domaine Senpatina Ice Wine

来源:时间:2021-07-05 14:35:05

思帕蒂娜冰酒庄园

思帕蒂娜冰酒庄园(Domaine Senpatina Ice Wine)全称为桓仁思帕蒂娜冰酒庄园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北纬41度的辽宁省桓仁满族自治县,坐落在山清水秀的桓湖东路,距桓龙湖畔2公里处。庄园四面环山,水质清澈,空气清新,风景秀丽,是酿造极品冰酒的风水宝地。  桓仁作为世界上主要的冰酒产区,有以下几个优势:一是北纬41度可在适当时机确保零下8℃的严寒环境,是种植冰酒葡萄的绝佳地带;二是气候适宜,年降雨量为800-900毫米,年日照时数为2,381.6小时,无霜期为142天,有利于葡萄的成熟;三是土质主要为棕壤、草甸土和水稻土,土壤偏酸性,含大量氮、磷和钾等有机质,非常适合优良冰酒葡萄品种威代尔(Vidal)的生长;四是种植区属长白山余脉,海拔380米,葡萄园缓坡向阳,十分有利于形成夏季温暖但昼夜温差大、冬季寒冷但不干燥的湖区小气候,尤其是在12月上中旬,对葡萄在零下8℃的自然条件下冰冻超过24小时具有充分的保证,这是加拿大的尼亚加拉湖区(Niagara)也难以企及的优势。  思帕蒂娜冰酒庄园与中国农业大学通力合作,大力开发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本土酿酒酵母菌和冰酒生产新技术,培养了一支掌握科学管理和先进生产技术的专业团队。在具备国际标准化种植管理的同时,因地制宜地开创了冰葡萄避雨栽培技术,实现了雷司令(Riesling)、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威代尔等冰葡萄品种的有机种植生产。庄园通过精心采收、分选和压榨,积极开发本土酵母菌等多项高新技术,不断创新酿造技术和工艺,从根本上解决了发酵周期长和挥发酸过高等冰酒生产技术难题,在冰酒领域取得了重大的技术突破。桓仁思帕蒂娜冰酒庄园股份有限公司还被列为中国农业部冰葡萄标准化示范基地,公司产品在2015年度,先后荣获中国葡萄酒挑战赛金羊奖,国际葡萄酒大赛韩国赛区特等金奖!  2015年4月23日,桓仁思帕蒂娜冰酒庄园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被正式列入《中国企业家联合成长计划》项目,与CCTV发现之旅《华商论见》栏目组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桓仁思帕蒂娜冰酒庄园股份有限公司秉承以科学技术为指导,引领冰葡萄酒酿造工艺,不断研发与创新,真正做到由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创造,继而为夯实民族品牌打下坚实的基础。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