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芳香庄园 Chateau Aroma

来源:时间:2021-07-05 10:35:05

芳香庄园

芳香庄园(Chateau Aroma)的全称为新疆芳香庄园酒业有限公司,是新疆芳香植物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  芳香庄园位于天山南麓,这片酿就传奇的土地处在“世界天堂级葡萄酒产区”的范围内——北纬42度,东经86度。这里的葡萄每日尽情享受着西域阳光的洗礼。该地年降雨量为78毫米,无霜期长达178天,昼夜温差为15度,年均日照达3,128.7小时,有效年积温为3,539.1摄氏度,较长的日照时间及充足的热量对葡萄花芽的形成、产量和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8月到9月,日照长、热量高和温差大的气候条件,有利于葡萄色素形成和糖份积累,浆果的颜色也因此比较深。  世界级的葡萄酒产区都离不开山水的呵护。地处新疆天山南麓焉耆盆地的芳香庄园,不仅有天山山脉的眷顾,还有博斯腾湖的滋养。天山阻档了北来的凛冽寒风,积蓄着营养丰富的雪水,博斯腾湖丰沛的水草则使整个芳香庄园形成了温润的小气候。紧邻的湖水反射大量蓝紫光和紫外线,有利于葡萄果实的糖分积累,酿出的葡萄酒颜色、香气和口感都具有较高的品质。天山脚下,碧水湖畔,这种长不出庄稼的土壤,却深受世界名贵酿酒葡萄品种的喜爱。芳香庄园自主耕耘了两万余亩的酿酒葡萄园,广袤的土地给了这里的葡萄奢华的7米行距,疏松的土壤使葡萄根系深入地下6米寻找丰富的矿质元素。  芳香庄园自主拥有5万余亩土地,其中有2万余亩用于种植酿酒葡萄。在有机生态的环境下,庄园精心培育了世界名贵酿酒葡萄品种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雷司令(Riesling)和霞多丽(Chardonnay)等葡萄品种,所采用的酿酒原料全由自己种植与管理,绝不采购外来葡萄原料。  新疆芳香庄园酒业有限公司建立了10,000吨干红葡萄原酒车间和2,000吨干白葡萄原酒车间,拥有日产2.4万瓶现代化全自动成品灌装车间一座。从葡萄原料处理到成品酒的灌装,全流程实行计算机控制,严格按照国际葡萄酿造工艺标准,确保了酿酒过程中原料的新鲜纯净度,杜绝了整个流程中葡萄酒氧化的可能性。通过先进的意大利气囊压榨技术,全过程均在酒庄内完成,保持了庄园酒独特的风格。  新疆芳香庄园酒业有限公司秉承庄园葡萄酒文化理念,从葡萄种植、酿造、灌装到销售,每一环节都由酒庄管控。庄园拥有一流的有机大田、一流的灌装设备和一流的现代化酒窖,并采用正宗法国纯橡木桶陈酿葡萄酒。高标准,好品质,是芳香庄园一直追求的信念。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