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怀来紫晶庄园 Huailai Amethyst Manor

来源:时间:2021-06-27 10:35:01

怀来紫晶庄园

怀来紫晶庄园(Huailai Amethyst Manor)位于中国优质酿酒产区——河北怀来,距举世闻名的八达岭长城18公里,是集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和灌装、葡萄酒文化传播及酒窖储藏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酒庄。

紫晶庄园由马树森先生创建于2008年,他曾在欧洲从事了多年国际贸易,事业有成,但回报家乡的赤子之心让他放弃了国外优越的生活,选择了归国创业。在外闯荡多年,走遍世界各地,领略了世界各地的美食、美景与美酒,马先生更深切地体会到了中国的地大物博。而遗憾的是,与国外发展千百年的葡萄酒产区相比,中国的葡萄酒尚处于萌芽阶段。作为中国优质葡萄的重要产区之一,河北省怀来县在占据极佳自然条件的情况下尚未生产出具有卓越品质的葡萄酒着实可惜。马先生认为,这与过去的战乱,国家的经济发展方向以及中国人的饮食习惯等均有极大关联。而如今国家政策的改变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给葡萄酒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马先生看到了这个行业的潜力,抓住了这个可遇而不可求的造福人民、回报家乡的机会,当机立断地选择回国建立酒庄,开启了他人生中的第二次创业,创建了位于怀来县瑞云观乡的紫晶庄园葡萄酒有限公司。

庄园地处太行山余脉-军都山脚下,北可俯瞰官厅水库,南可眺望燕山北麓明代长城,形成两山夹一湖的独特景观。庄园位于北纬40°18′,海拔572米,年平均降雨量367毫米,无霜期210天,有效积温1816.8℃。葡萄成熟期的昼夜温差为14至15度,拥有适合葡萄生长的良好气候。庄园拥有数千亩葡萄园,园内土壤主要由军都山的砂质土和砾石构成,均经过亿万年雨水的冲刷,土层厚度深达数百米。园内砂砾土和沙壤土交错,透气透水性极好,为酿造优质葡萄酒提供所需要的矿物质元素。庄园取用富含多种矿物质的180米深层地下水灌溉葡萄园,这有利于葡萄树根系生长。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土壤条件极大地降低了葡萄园内发生病虫害的风险,园内既种植着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和霞多丽(Chardonnay)等国际知名品种,也种有马瑟兰(Marselan)和小满胜(Petit Manseng)等特色品种。为确保葡萄质量,从苗木到田间管理,再到采收时间的掌控,亩产都要控制在500公斤以下,这为酿造高品质葡萄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葡萄成熟后,经由人工采收,之后经过严格的筛选,以确保优质的葡萄果实进入酿造工序。酒庄引进了意大利和德国的葡萄分选机、气囊压榨机以及葡萄酒过滤、灌装等先进的生产设备进行酿酒,另外,匈牙利专业酿酒顾问伊格纳克·鲁伯特(Ignac Ruppert)和酒庄酿酒师王柱合作,严格把控酿造的每道工序,并使用来自法国、美国和匈牙利等地的原装进口橡木桶陈酿葡萄酒,实时监测并选择最佳时机出桶进行灌装。酒庄拥有高科技灌装设备,使用惰性气体保护酒液,避免酒液在灌装过程中被氧化。   

2017年,怀来紫晶庄园被法国著名葡萄酒杂志《法国葡萄酒评论》(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简称RVF)评为中国“年度最佳酒庄(Winery of the Year)”。近年来,紫晶庄园出产的葡萄酒表现优异,在著名的国际大赛上更是屡获殊荣。其中,2014年紫晶庄园晶灵霞多丽干白葡萄酒(Amethyard Fairy Chardonnay, Huailai, China)和2017年紫晶庄园晶典赤霞珠干红葡萄酒(Amethyard Classic Cabernet Sauvignon, Huailai, China)获得了2018年度和2019年度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Concours Mondial de Bruxelles,简称CMB)的金奖。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