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鲁伯特岭酒庄 Rupert's Ridge

来源:时间:2021-07-05 14:35:04

鲁伯特岭酒庄

鲁伯特岭酒庄(Rupert's Ridge)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Victoria)的西斯寇特(Heathcote)产区,是该产区内的一座小型精品酒庄。  鲁伯特岭酒庄由约翰(John)和克里斯·吉利斯·威廉姆(Chris Gillies Williams)共同创建于2003年。约翰和克里斯原为美国一家企业的高管,二人出于对葡萄酒的热爱,并为了改变原来的生活方式,因而共同创建了鲁伯特岭酒庄。酒庄的名字来源于一只长期陪伴他们的宠物狗——鲁伯特。约翰和克里斯一开始对葡萄种植及葡萄酒酿造的相关知识一无所知,然而在经过深入的研究和辛勤的努力后,他们最终种植出了优质的葡萄。在葡萄园建立的短短3年内,鲁伯特岭酒庄就发布了第一款限量版葡萄酒——2006年份鲁伯特岭西拉红葡萄酒(2006 Estate Shiraz),这款葡萄酒获得了澳大利亚著名酒评家詹姆士·韩礼德(James Halliday)给予的93分好评。  鲁伯特岭酒庄的葡萄园占地4公顷,坐落在西斯寇特产区的雷德斯代尔(Redesdale)小镇的丘陵之上。西斯寇特产区以出产西拉(Shiraz)而闻名,该产区的葡萄酒风味浓郁,极具魅力,蕴藏了黑果核的味道,单宁细腻持久。葡萄园所在的雷德斯代尔丘陵地区排水性良好,通风极佳,在葡萄的生长季节,很少需要施加化学肥料。鲁伯特岭酒庄除了种植西拉以外,还种植了一小部分的维欧尼(Viognier)和维蒙蒂诺(Vermentino)。  鲁伯特岭酒庄为了保证葡萄酒的质量,在葡萄园的种植管理方面,酒庄的酿酒团队精心培育葡萄藤,密切监测葡萄园的湿度,并对葡萄藤进行手工修剪。在酿造方面,酿酒师阿兰·库伯(Alan Cooper)采用传统酿造技术酿造葡萄酒。当葡萄采收后,酒庄会对葡萄进行温和轻柔地破碎,随后对葡萄进行开放式发酵、篮式压榨等工艺处理,发酵完成后,葡萄酒会在橡木桶中进行熟化。  鲁伯特岭酒庄目前已发布的酒款有鲁伯特岭西拉红葡萄酒(Rupert's Ridge Shiraz)、鲁伯特岭赤霞珠红葡萄酒(Rupert's Ridge Cabernet Sauvignon)、鲁伯特岭维欧尼白葡萄酒(Rupert's Ridge Viognier)和鲁伯特岭维蒙蒂诺白葡萄酒(Rupert's Ridge Vermentino)等,这些葡萄酒充分展现了西斯寇特地区的风土特色,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