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宝丽庄园 Domaine Jean-Marc et Thomas Bouley

来源:时间:2021-06-28 18:35:03

宝丽庄园

宝丽庄园(Domaine Jean-Marc et Thomas Bouley)位于法国勃艮第的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是该产区内的知名酒庄之一,并正在朝顶级酒庄的方向迈进。

宝丽(Bouley)家族世世代代都在沃尔奈(Volnay)种植葡萄。1919年,弗朗西斯·宝丽(Francois Bouley)开始管理家族的葡萄庄园。1948年,克里斯蒂安·宝丽(Christian Bouley)继承了葡萄园的管理权。之后在1974年,让·马克(Jean-Marc)建立起自己的酒庄,并于1984年将他父亲的葡萄园并入自己名下。2002年,托马斯·宝丽(Thomas Bouley)加入酒庄,并在10年后接管酒庄。

宝丽庄园的葡萄园总占地面积为8.8公顷。这些葡萄园分布在伯恩丘的沃尔奈、玻玛(Pommard)、伯恩(Beaune)和默尔索(Meursault)这四个村庄。园内种植黑皮诺(PinotNoir)、霞多丽(Chardonnay)和阿里高特(Aligote)。位于前三个村庄的葡萄园种植的葡萄主要用于酿造红葡萄酒,而位于默尔索的葡萄园则出产用霞多丽酿造的白葡萄酒。勃艮第的葡萄园比较细碎,宝丽庄园的葡萄园也被分成了29个地块,大都朝南或朝东。

宝丽庄园在沃尔奈有三个一级园,分别是凯乐瑞园(Les Caillerets)、橡树园(Clos des Chenes)和卡乐园(Les Carelles),这三个葡萄园坐落在山坡顶部或中部,园中土壤为白垩质粘土(Chalky-Clay)或熔岩(Rocky Lava)。凯乐瑞园和卡乐园的葡萄藤较为年轻,平均树龄分别为10年和18年,而橡树园里有60%的葡萄藤树龄搭54年。加弗园(Clos de La Cave)和老藤园(Vieilles Vignes)也位于沃尔奈:加弗园位于陡坡上,园内土壤为白垩质粘土和沙土,园中葡萄树的平均树龄在38年左右;老藤园位于山坡底部,园内土壤为白垩质粘土,土壤深厚,园中葡萄树的平均年龄高达50年。

在玻玛村,酒庄拥有三个一级园,它们大多位于山坡中部,其土壤由白垩质粘土和岩石构成,其中洛吉恩园(Rugiens)内的葡萄藤有一半的树龄达70年,而另一半的树龄则有30年。酒庄在伯恩内拥有一个一级园——雷沃斯园(Les Reversees),这个葡萄园位于山坡底部,园内土壤为白垩质粘土和岩石,园中葡萄树的树龄在42年左右。优质的葡萄果实是出产品质卓越的葡萄酒的必要因素,为了展现出风土赋予葡萄酒的矿物质风味,创造一个良好的微生物环境很必要,因此宝丽庄园从不使用除草剂和化肥。园中的葡萄藤经过人工剪枝、去芽和搭架的方式来控制每株葡萄藤上的果实数在6-8串之间且分布均匀。

宝丽庄园的葡萄采用手工采摘并在酒庄的震动筛选台上进行分拣。筛选后的葡萄会进行长达2到3周的发酵,酿酒期间,酒庄会根据年份和产区的差异做出相应的调整。宝丽庄园的葡萄酒会在橡木桶中熟化15至20个月,并在酒庄内完成装瓶。每年,酒庄都尽可能准确地表达出不同风土孕育的葡萄酒间的细微差别。宝丽庄园结合传统方法和现代技术来酿造风味集中的葡萄酒,使其具有优雅的风格、圆润的口感和丰富的果味,既适宜在年轻时饮用,也具备优异的陈年潜力。

目前,宝丽庄园出品的酒款有宝丽庄园卡乐(沃尔奈一级园)红葡萄酒(Domaine Jean-Marc et Thomas Bouley Les Carelles, Volnay 1er Cru, France)、宝丽庄园橡树(沃尔奈一级园)红葡萄酒(Domaine Jean-Marc et Thomas Bouley Clos des Chenes, Volnay 1er Cru, France)和宝丽庄园阿里高特白葡萄酒(Domaine Jean-Marc et Thomas Bouley Bourgogne Aligote, Burgundy, France)等,这些葡萄酒风味浓郁复杂,却又不失良好的平衡度,其中有不少酒款获得过著名的葡萄酒杂志——《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90分以上的高分评价和《桦榭葡萄酒指南》(Le Guide Hachette des Vins)的星级推荐,而且2000年份的宝丽庄园卡乐(沃尔奈一级园)红葡萄酒更是获得了《桦榭葡萄酒指南》的三星级推荐,充分证明了其不俗的品质与强大的实力。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