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迦南美地酒庄 Kanaan Winery

来源:时间:2021-06-06 16:35:04

迦南美地酒庄

迦南美地酒庄(Kanaan Winery)是一座位于宁夏贺兰山东麓的独立精品酒庄。迦南是以色列人的圣地,在《旧约》中被称为“流着奶和蜜”的地方,被誉为“希望之乡”。

酒庄由王方女士创建于2011年。王方女士出生于一个有着几十年酿酒经验的家庭,其父王奉玉先生是中国精品葡萄酒的开创者之一,王方女士在旅居德国十余年期间对来自世界各地的葡萄酒有着深入的了解,2011年,在父亲的影响下,王方女士带着对家乡酿酒业的憧憬回到宁夏,开始了自己的酿酒生涯。因其酿酒风格大胆,敢于打破常规,王方女士被业界称为“Crazy Fang 魔方”。2019年,王方女士被《饮酒商务》(Drink Business)评为中国葡萄酒市场十大影响力女性之一。

酒庄葡萄园位于西夏广场北侧,干燥少雨,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土壤以淡灰钙土为主,含有风沙土、灌淤土、砾石和沙粒,土质透气性佳,有机质含量低,土壤表面为沙面多孔,下层土质松软,适合酿酒葡萄生长。目前酒庄主要种植有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霞多丽(Chardonnay)和雷司令(Riesling)。

在葡萄种植上,酒庄采用限产提质的方法,保证葡萄酒品质。在酿酒工艺上,酒庄采用先进的冷浸渍酿造工艺,严格控制葡萄汁的浸渍温度,以赋予葡萄酒宝石红般的色泽和馥郁的果香。

经过十年的发展,酒庄出品的多款葡萄酒赢得了世界赞誉。2011年份的迦南美地酒庄黑骏马红葡萄酒(Black Beauty)香气新鲜纯净,散发着蓝莓等水果的果香和紫罗兰的花香,还伴有打火石和辛香料的气息,该款酒于2014年获得了杰西丝·罗宾逊(Jancis Robinson)、贝尔纳·布尔奇(Bernard Burtschy)伊安·达加塔(Ian DAgata)三位大师的联名推荐,2012年份的迦南美地酒庄黑骏马红葡萄酒和2011年份的迦南美地酒庄魔方红葡萄酒(Crazy Fang)获得了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90+的评分。2015年份的迦南美地酒庄雷司令白葡萄酒在亚洲葡萄酒及烈酒大赛(AWSA)中斩获金奖。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