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勃艮第名庄庄主,他们也是地道的农民

来源:时间:2021-06-08 11: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他们是勃艮第名庄庄主,他们也是地道的农民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他们是勃艮第名庄庄主,他们也是地道的农民。

有些人,虽然已经到了令人仰望的高度,而他们依然执着而专注地亲为每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并把这当做理所当然。这是勃艮第葡萄酒人留给我最直接的深刻印象。  

前不久,我们拜访了30多家勃艮第名庄,并对这些酒庄的庄主或酿酒师进行了简单的采访。其中,不少庄主和酿酒师直接向我们表达自己就是一名地道的农民,只会种葡萄和酿葡萄酒。  

一、古永酒庄(Domaine Antonin Guyon)——WS百大酒庄  

庄主:多米尼克·古永(Dominique Guyon)先生——我酿了近半个世纪的葡萄酒

他们是勃艮第名庄庄主,他们也是地道的农民

古永酒庄庄主多米尼克·古永(Dominique Guyon)先生

多米尼克先生是我们采访到的年龄最大的几位庄主之一(很多年龄较大的庄主都会把采访事宜交给自己的儿女)。古永酒庄位于萨维尼(Savigny-les-Beaune)酒村,在酒庄里,多米尼克先生和他已经有孕在身的女儿共同接待了红酒世界团队。因为年龄的原因,多米尼克先生说话的声音有些微颤抖,但是他整体给我们的印象是一位非常有精气神的老庄主。  

多米尼克先生坦言,自己已经酿了近半个世纪的葡萄酒,而且只会酿酒。现在多米尼克先生依然坚持亲自对酒庄的每款葡萄酒进行把关,力求酒庄每款葡萄酒都能够达到它们最完美的状态。  

古永酒庄简介

他们是勃艮第名庄庄主,他们也是地道的农民

古永酒庄是勃艮第一座非常知名的酒庄,被许多酒评家和葡萄酒杂志青睐,酒庄大部分酒款都获得了知名酒评家90分以上的高评分。2010年,古永酒庄就被《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WS)评为勃艮第百大酒庄之一。  

二、都柏莱酒庄(Domaine Dublere)——勃艮第极具风格的名庄  

庄主:布莱尔·皮谢尔(Blair Pethel)先生——你不是在喝葡萄酒,而是在品味我对于这片独特土地的每一份专注。

他们是勃艮第名庄庄主,他们也是地道的农民

都柏莱酒庄庄主布莱尔·皮谢尔(Blair Pethel)先生

都柏莱酒庄庄主皮谢尔先生原先是华盛顿一名政治记者,所以在接受我们的采访时也非常专业,整个采访过程非常顺利。  

当我们来到都柏莱酒庄时,布莱尔先生正在浸泡即将要补种的新苗。布莱尔先生向我们解释,每年,勃艮第的葡萄园里都会有一些霜冻或动物破坏等原因造成葡萄藤坏死的情况发生,所以需要进行补种,不过这些补种的新苗要等好些年之后才会用其出产的果实酿酒。  

当问及为何放弃记者工作,而选择到勃艮来种葡萄和酿酒时,布莱尔先生坦诚地说自己非常热爱勃艮第,以前就经常到勃艮第度假,品不同的酒,见不同的人,学不一样的东西。  

布莱尔先生还表达了自己对勃艮第葡萄酒的理解:“当你打开一瓶勃艮第葡萄酒时,你不是在喝霞多丽(Chardonnay)或黑皮诺(Pinot Noir),你在品味一块独特的土地以及它的土壤、天气状况、阳光和地理位置,而这一切都由一个种葡萄的人把握,我就是其中的一份子。”多么质朴而形象的解读!  

都柏莱酒庄简介

他们是勃艮第名庄庄主,他们也是地道的农民

都柏莱酒庄令人印象深刻的庄牌

《法国葡萄酒指南》(Le Grand Guide des Vins de France)杂志曾这样评价都柏莱酒庄:“都柏莱的葡萄酒有着自己的风格和优雅,个性鲜明,它的酿酒葡萄品质优秀,这是融合了葡萄园精心管理和酒庄内细致工作的结果,也是对勃艮第葡萄酒精髓完美的诠释。”  

三、罗耶酒庄(Domaine Digioia Royer)——采购它的酒,最好提前3年预订  

庄主:米歇尔·迪吉奥亚(Michel Digioia)先生——我只是做好了每一步应该做的。

他们是勃艮第名庄庄主,他们也是地道的农民

罗耶酒庄庄主米歇尔·迪吉奥亚(Michel Digioia)先生

罗耶酒庄庄主米歇尔·迪吉奥亚先生,是我和我的团队见过的最实在、踏实的庄主和酿酒师。米歇尔先生本身其实是一位意大利人,他娶了原庄主维克多·莫雷蒂(Victor Moretti)先生的女儿,之后接管了酒庄。在米歇尔之前,罗耶酒庄将所有葡萄出售给酒商,后来米歇尔先生决定自己酿酒,并贴上酒庄的标签进行出售。

见到我们时,米歇尔先生甚至还有些拘谨,连微笑都有些腼腆。但是,一到酒窖,拿出他自己酿的葡萄酒给我们品鉴,并一边给我们介绍酒款时,他脸上就透露出无比的自信与骄傲。当问及为什么酒庄的酒这么畅销时,米歇尔先生只说了一句:“我只是做好了每一步应该做的。”这个勃艮第葡萄酒人让我们红酒世界团队的每位成员由衷地敬佩。  

罗耶酒庄简介

他们是勃艮第名庄庄主,他们也是地道的农民

勃艮第一个大酒商告诉我们,罗耶酒庄的葡萄酒非常畅销,该酒庄2015年份的葡萄酒基本已经全部被预订完了,如果想要采购该酒庄的葡萄酒,最好提前2-3年预订。虽然罗耶酒庄的葡萄酒款主要为村庄级酒款,但是其品质堪比一级园,甚至特级园。  

多米尼克、布莱尔和米歇尔先生是勃艮第葡萄酒人的典型代表,正是他们对于葡萄园和葡萄酒的无比专注,才使得勃艮第葡萄酒如此迷人,令人眷恋。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