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新堡年份对比——充满活力的2013和口感丰富的2012

来源:时间:2021-06-03 20:41:1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教皇新堡年份对比——充满活力的2013和口感丰富的2012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教皇新堡年份对比——充满活力的2013和口感丰富的2012。

对于教皇新堡(Chateauneuf-du-Pape)产区的生产商来说,最近几年都是低产的年份,而2013年更是创造新低,歌海娜(Grenache)这一葡萄品种减产尤其严重。

教皇新堡年份对比——充满活力的2013和口感丰富的2012

2013年生长季与酒款  和2012年一样,2013年份春季的温度很低,甚至比2012年份还要冷,冷凉的春季大大影响了花期。很多老藤的产量几乎为0,更严重的情况是老藤直接死去。直到4月,气温还一直徘徊在冰点附近,这对于教皇新堡产区来说是绝无仅有的。这一年春季的降雨也格外多,拥有较早花期的葡萄品种,如歌海娜,则因春季的降雨直接导致明显的减产。但幸运的是慕合怀特(Mourvedre)和西拉(Syrah)由于花期较晚,躲过一劫。

春季花期推迟,这样会缩短葡萄的生长周期,只有延长采收季才能挽回这一年份的质量。幸运的是,比以往更加温暖的7月使得葡萄加速成熟,酒农们不断期盼着这样的天气能够延续,而这种温和、稳定的气候确实延续了整个夏季。有一些酒庄在9月中旬就开始进行葡萄采收,以保证葡萄基本成熟,规避未来的不可预计的天气,而另一些生产商则更有耐心和勇气,最终迎来了不错的天气,歌海娜在11月初也迎来了完全成熟。  较好的2013年份教皇新堡葡萄酒能展现出富有活力的酸度以及充沛的黑果气息。这与往年以红果为主的表现会略显不同,因为歌海娜(红果风味)受影响较大,而西拉和慕合怀特(黑果风味)成熟较好。如果您喜欢冷凉年份的教皇新堡葡萄酒,2013年一定不要错过。  2012年生长季与酒款  2012年的葡萄酒更加浓郁,有力量感,带有更多典型的红色水果气息,单宁柔和,较早饮用也非常不错。跟2013年类似,2012年的春季也并不算理想,湿冷的天气延后花期,导致减产约40%。但2012年的气候比2013年稳定得多,夏季温暖稳定,8月初适量的降雨调节水分、温度。采收季从8月底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的第三周。  2012年份最好的葡萄酒的质量堪比2010年份最好的出品,2012年的葡萄酒虽质地精细,但单宁含量较低。如果您想尝试可以较早饮用、新鲜风格的教皇新堡葡萄酒,非常推荐2012这个年份,同样风格的年份还有2007和2009。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