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的葡萄酒品质能如此稳定?

来源:时间:2021-06-03 19: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为何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的葡萄酒品质能如此稳定?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为何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的葡萄酒品质能如此稳定?。

提到位于大西洋西北部的两个美国产区——华盛顿州(Washington)和俄勒冈州(Oregon),不少人会认为这两个产区十分相似。的确,不管是从地域上还是人文上来说,它们都很相近,而除了这些相似以外,它们还有一个对于世界上其他很多产区来说非常难能可贵的共同点,那就是来自这两个产区的葡萄酒品质都十分稳定。这一份稳定不单体现在年份差异上,还体现在产区内的不同品牌之间。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它们可以一直享有稳定的品质?这背后的秘密就是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的风土,是这两个产区的气候和土壤共同造就了它们葡萄酒稳定的品质。

为何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的葡萄酒品质能如此稳定?

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的土壤为沃登粉砂质壤土(Warden Silt Loam),这种土壤历经数千年的火山喷发、冰川移动和地壳运动,又经过洪流的冲刷,沉积衍化而来。虽然在地域上存在一些差异,但这种土壤中恒常存在的矿物质使两个产区内的土壤得以保持难得的一致性。

除了土壤,两个产区的气候也十分稳定。华盛顿州在喀斯喀特山脉(Cascade Mountains)这座天然屏障的遮蔽下,气候常年十分干燥,产区内的哥伦比亚谷(Columbia Valley)是美国最干燥的葡萄种植区域之一。干燥的气候为葡萄采收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同时还防止了霉菌和腐烂问题的发生。俄勒冈州内的子产区主要位于喀斯喀特山脉西部,气候更加湿润凉爽,极端温度十分罕见,降雨避开生长期,稳定集中在冬季。

不论是干燥或是潮湿,两个产区稳定的气候造就了葡萄酒年份之间极小的差异,而土壤的一致性则使得不同酒庄的葡萄酒之间也有了更多的相似性。这些因素共同支撑起了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酒质稳定的金招牌,为它们在国际市场激烈的竞争中赢得了一片天。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