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和80后成为湖南葡萄酒市场上的消费者主力军

来源:时间:2018-09-19 14:02:48

近日,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在长沙举行。在博览会的最后一天,也是大众消费者比较集中的一天。记者看到,法国葡萄酒、香港馆葡萄酒品鉴区、罗马尼亚展区,吸引了众多品鉴葡萄酒的消费者。国人普遍认为葡萄酒作为泊来品,有着丰富而厚重的文化底蕴,决定一瓶葡萄酒价值的因素包括地域、酒庄、年份、品种、降水量等等。大多消费者搞不清楚其差别。那么,湖南的葡萄酒消费者是怎样去选择、评判一瓶葡萄酒的呢?不妨来看看酒业销售者为消费者画的画像。

70和80后成为湖南葡萄酒市场上的消费者主力军

图片来源于:长沙晚报

李海林是湖南某酒业公司的总经理,有着二十多年的葡萄酒销售经验。他介绍,湖南葡萄酒消费者以70、80后为主力军,特别是80后一代,他们在葡萄酒消费上相比70后更注重自我享受,不再把购买葡萄酒特别是进口葡萄酒作为赠送礼物的行为,他们开始为自己买酒。在价位上,70、80后比较青睐200~400元的葡萄酒。而90后则倾向100~200元的入门级葡萄酒。

在口味上,湖南人在低端酒上偏向选择不涩不酸不用醒酒的葡萄酒。而中高端酒中,酒精浓度高、入口浓郁的葡萄酒更符合湖南人重口味的舌尖要求。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